泰山景区
发布日期:2019-06-11 16:10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泰山景区

对标对象:黄山景区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旅游营销,学习黄山景区灵活多样的促销手段,积极做好吸引人的文章,增加进山进景点游客量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①采取以“平安泰山 国泰民安”为主题的祈福市场活动进行促销。②对京津冀市场进行强势营销,带动游客量上升。③扩大“游览证”办卡范围。完成进山进景点游客量575万人,增长2.3%;实现财政预算收入5亿元,增长3.4%。

2.对标文化旅游,学习黄山景区文化挖掘和品牌利用,充分利用泰山品牌效应和积淀深厚的泰山精神文化,大力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开发研学游项目和文创产品。

①深挖泰山自然与历史文化资源,设计泰山研学的精品线路。②开设研学通道,方便研学团队快速检票进山,确保安全。③省内以青岛、济南、济宁、淄博为主,省外以北京、上海、杭州、苏州作为重点推介城市,召开泰山研学的发布会④举办2-3期全国性研学论坛,实现泰山研学进山人数3万人。

3.对标资本运作模式,学习黄山企业旅游要素全产业链经营,壮大景区企业规模,增加企业收入。

组建国有资产运营集团公司,将管委会优质经营性资产60处,民俗、文物场所经营性项目20个划入集团经营,实现增收3000万元。

4.对标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学习黄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景区旅游直通车和停车场改造、提升,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①开通泰山旅游专线车,并配套建设售检票、安监系统。②建设红门、天外村出租车候车区,方便游客换乘。③对景区内停车场进行提升改造,增设充电桩、厕所。④按照旅游厕所标准新建厕所7处,改造厕所16处。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改革管委会管理体制机制。

推行全员聘用制,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实施无差别的人力资源管理。确定各岗位承担的任务和个人的业绩衡量指标,层层分解,形成联动,实现目标压力传导与落实,激发工作动力。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