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2019-06-11 16:13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对标对象: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思想解放,学习太湖旅游度假区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为着力点的先进经验,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优化经济结构,逐步缩小与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差距。

①进一步明确赶超目标,制定得力措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高效务实做好工作。②建立赴太湖旅游度假区学习考察长效机制,分批分期选派对口干部赴当地学习提升。③深入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区干部职工形成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

2、对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太湖旅游度假区广开财源的经验做法,通过产业培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优化经济结构,实现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和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

①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五大产业培育等方面加大力度,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8%。②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到93%以上。③完成对市财政贡献额15亿元。

3、对标产业发展,学习太湖旅游度假区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大智造、大旅游、大科创、大金融、大健康五大特色产业体系方等方面的经验,围绕旅游度假、网络安全、体育文化、康养医疗、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板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产业链招商,以保姆式服务推进签约项目建设。

①围绕旅游度假、网络安全、体育文化、康养医疗、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策划建设一批大项目。②年内签约项目6个,到位资金人民币8亿元、外资500万美元。③制定招商引资奖励专项政策,全年参加我市赴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招商推介会不少于2场,动态报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大战略成果,围绕区位、产业、投资、服务环境进行深度报道。

4、对标重大项目建设,学习太湖旅游度假区启动南太湖新区核心区建设,推动十大标志性项目建成方的经验做法,围绕“开工、竣工、运营”等关键节点,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确保各类项目快速推进。

①启动天平大街项目,当年凤凰山路至泮河段完工,泮河至长城路段基本达到通车条件。②规划建设泰山“挑山工”党性教育基地,12月底前进行馆内布展。③启动高铁广场改造及高铁泰安站北配楼改造工程。④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亿元。

5、对标宜居宜业智慧新区建设,学习太湖旅游度假区在打造宜居新区、宜业新区、智慧新区等提升城市品质方面的经验做法,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优化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①学习城管机构、机制、队伍等方面正规化建设。②完善智慧环卫平台。③实现建管并重,明确市容、环卫、园林、市政专职养护管理队伍。④道路机械化机扫率、洒水率100%,深度保洁开展达到30%以上。

6、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学习太湖旅游度假区创建首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经验做法,利用三年时间,积极努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①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下大力气开发旅游项目,石蜡河景区、天平湖核心景区开工建设。②规划建设星级酒店、度假酒店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配套项目。

7、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通过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初步理顺体制机制,探索实行“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按照“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总体目标,大力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