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2019-06-12 09:03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岱岳经济开发区

对标对象:烟台市牟平经济开发区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高质量发展,学习牟平经济开发区完善配套、加快创新驱动的先进经验,着力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功能配套、行政效能五方面下功夫,实现在省内开发区综合排名中争先进位。

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水平,全省综合排名进入前90名,前进12个名次。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2亿元,增长12%;实现税收5.76亿元,增长12%。

2.对标产业发展,学习牟平经济开发区培强做大龙头骨干企业的先进经验,着力招引“四新四化”项目、“十强产业”企业,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区域特色的产业集群。

力促腾讯区域中心、碳纤维产业园等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京东茂源、斯莱克、德国SP等新签约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帮扶恒源兵器、宏康机械、现代塑料等项目扩大规

模、提质增效。

3.对标开放发展,学习牟平经济开发区以股权并购、绿地投资、增资扩股等多渠道利用外资的经验做法,转思路、招优商,提升外资外贸水平。

深度挖掘现代塑料、北控能源、坚邦融资租赁等企业外资投资力度,力争利用外资1800万美元。           

4.对标行政效能提升,学习牟平经济开发区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园区发展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释放园区活力、动能。

制定开发区改革方案并执行,采取“管委会+公司”管理运营模式,突出经济发展的主责主业,将社会事务交由天平街道办事处负责,全面理顺体制机制。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