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
发布日期:2019-06-13 08:58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

对标对象: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高质量发展,学习嘉兴市创新发展理念,实现生产总值增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等省对市考核指标逐年进位。

按照省对市考核的相关要求,完成承担的“生产总值增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工作目标任务。

2.对标产业发展,学习嘉兴市围绕“五加(创新+、技改+、集约+、互联网+、大企业+)三减(污染-、能耗-、地耗-)”发展模式,做强做长产业链的经验做法。

牵头做好全市产业发展工作组的相关工作,统筹衔接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形成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牵头推进产业发展工作组确定的11项插红旗项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年内重点完成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项目核准、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1亿元。

3.对标科技创新,学习嘉兴市围绕建设“两区一城一走廊”,完善配套政策,聚焦改革任务,全力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生态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

落实我市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出台的政策,研究制定鼓励企业自建或联建创新平台政策措施,修订完善市级创新平台管理办法,支持、组建产业创新联盟,健全产业专家智库团队。年内新认定15家以上市级创新平台,争取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0家。             

4.对标项目管理,学习嘉兴市在推进重点项目方面,建立通报制度、建立预警机制、建立约谈机制、建立考核机制等多项工作举措以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建立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完善项目筛选程序,及时淘汰和增补项目。实施“储备-预备-建设”三库联建,谋划一批带动作用大、技术含量高、市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健全完善我市项目管理推进机制,推动形成策划储备一批、建设实施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年内做好101个市级重点项目管理推进工作,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

5.对标服务业发展,学习嘉兴市围绕一个发展目标、突出五大重点领域、实施五大工程,分层次、有重点推进服务业发展,全面提升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方面的经验做法。

加快编制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围绕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医养健康、文化旅游三大领域,进一步加大我市物流业发展的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平台建设和环境优化力度。年内,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全部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左右。

6.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创建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管理服务平台。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问题交办、流程再造以及省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的协调推进纳入可视化平台,实施动态化管理。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