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9-06-14 09:5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标对象: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重点工程推进机制,学习临沂先进管理理念,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机制,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

研究制定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的机制性文件,规范完善项目运作模式。成立局重点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下设重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重点工程考核办法,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2.对标城市道路建设,学习临沂立足城市总体发展推进重点工程方面的经验,根据城区道路规划,完善城市道路网络,打通“断头路”和“丁字路”,提升道路通达性,提高路网密度,缓解泰城交通拥堵问题。

重点推进擂鼓石大街中段、环山路东延、学院路(环山路至京沪铁路)、灵山大街东段(温泉路至天烛峰路)、北上高大街等工程,充实各工程指挥部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明确重点难点,确保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3.对标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学习临沂探索建立“管收用并重、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设备坏了有人修、厕具满了有人抽、长效保持效果好,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保障改厕工作长治久效。

①在全市已基本实现农村无害化厕所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强后续管护工作,确保做到“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②加强队伍建设、增加设备投入,确保“厕所革命”规定要求达到有效落实。2019年计划新建农村厕所管护服务站77个,配备技术服务人员508名,购置吸粪车105台。

4.对标建筑业发展,学习临沂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举措,制定促进建筑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措施;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外出施工、参与本地项目施工等方面予以扶持,推进发展;进一步强化建筑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①制定出台我市促进建筑业发展政策措施,增加建筑业强企数量,实现2019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比2018年增长8%以上。②强化建筑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美丽村居建设水平。

2019年将强化村庄设计,严把建设质量,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全程跟踪指导。完成第一批2个美丽村居建设试点任务;争取申报4个第二批美丽村级试点村庄。着力彰显我市特色“鲁派民居”新范式,统筹推进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乡村发展。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