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商务局

对标对象:嘉兴市商务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招商引资,学习嘉兴市建设专业化招商队伍、招大引强的做法,推进招商机制创新和招商平台建设;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上海等重点城市产业配套融合开展招商。

①推动定向招商和专业化招商,力争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到位市外资金417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货币到位资金达到10亿元人民币。②创新招商方式,利用登山节、港澳山东周等活动平台,做好招大引强,年内招引10个过亿元省外“十强”产业项目,招引2个以上500强企业落户我市。③加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提高招商实效。④ 按照省对市考核的相关要求,完成承担的“高质量双招双引情况”工作目标任务。          

2.对标对外开放,学习嘉兴市围绕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和高层次的开放格局,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在投资准入、货物贸易便利化、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①优化利用外资产业布局,促进利用外资来源地构成朝多元化方向发展。②积极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用好利用外资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外商来泰集聚。③充分利用省厅对外贸新业态的扶持政策,进一步扩大海外仓仓储面积,力争达4000平米。④按照省对市考核的相关要求,完成承担的“货物和服务出口总额及增长率”工作目标任务。  

3.对标现代化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学习嘉兴市建设现代物流体系、“老字号”品牌建设等先进经验,推动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学习嘉兴电商拓市场、电商促消费经验,打造我市电商扩投资和电商创优势高地。

①完成《泰安市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规划》,打造重点物流平台,发展高效顺畅多式联运、绿色智慧物流,加快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等,推动峰松电子全国无车承运结算中心项目、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2个红旗项目建设。②制定我市市级老字号评选认定标准,组建评审专家库,启动并完成10家我市市级老字号评选工作。③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合作,引导和支持泰安电商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电商产业链。

4.对标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学习嘉兴市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理念、市场化管理运营模式、特色产业培育经验,推进我市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①出台我市《关于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积极推动全市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②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市比重增长2%以上。③参加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的5个开发区中,3个以上实现位次前移。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施专业化招商工程。

筹建泰安市招商中心,健全完善招商中心工作体制机制,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