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国资委

对标对象:烟台市国资委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企业高质量发展,学习推动企业聚焦实业、突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经验做法,实现国有企业发展的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等指标逐年进位。

①编制《泰安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把新材料产业打造成我市支柱产业。②发挥国资平台的载体作用,着力培植国资特色产业集群。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07%、资产总额增长10%、企业营业收入增长9%。

2.对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学习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经验做法,坚持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提高监管效能,调整取消下放部分审批、核准、备案事项,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出台《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转变职能方案》,制定市国资委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张清单”,实现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双提升”。

3.对标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学习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发展国有资本、民营资本交叉持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打造“项目合作-资本混合-布局优化-产业发展”特色品牌。

采取“国有+民营+技术团队”、“国有+民营+重点项目”、“国有+民营+社会资本”的模式,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促进产业与资本的有机融合,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运营效率。在四大集团二级及以下权属企业选择3家企业进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

4.对标聚焦企业高水平党建,学习推动企业 “党建入章”经验,健全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修订完善党建制度,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化管理,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①深化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健全党委会议议事规则,细化完善党委前置研究重大事项的范围和程序,更好发挥党委领导作用。②加大干部调整交流力度,改善企业领导班子结构,提升整体功能。③建立完善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体系。④出台国企党建“三基建设”工作意见,积极培树典型。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积极发展国有资本、民营资本交叉持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初步打造“项目合作-资本混合-布局优化-产业发展”特色品牌。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