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统计局

对标对象:苏州市统计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统计服务,学习苏州市统计局瞄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开展统计专题分析,及时做好对经济运行状况和发展走势分析预判等方面经验,发挥好“信息港、风向标、参谋部”作用,实现统计服务不断提升。

①开展“十强”产业、绿色发展统计监测分析。②积极开展文化产业、健康产业、旅游休闲产业等派生产业增加值测算,及时准确反映政策落实落地情况。③强化统计分析研究,全年至少撰写统计分析120篇次,政务信息150篇次,及时反映新形势下产业、行业、区域发展情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④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数据咨询服务,每月至少编发一期《数说发展》专刊,发挥好统计“信息港”作用。

2.对标统计宣传,学习苏州统计局创优统计资料和出版物,强化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等方面经验,不断创新统计服务产品,丰富统计服务方式,推动全市统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①深化与中国信息报、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等媒体合作,讲好泰安统计故事,解读泰安发展成就。②借力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组成“三微一端”矩阵,立体化宣传解读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③创新统计产品,编发《泰安发展景气报告》、《泰安发展统计报告》、《统计摘要》、《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

3.对标统计法治建设,学习苏州市统计局统计法治建设先进经验,确保不出现 “数据造假”问题。

①强化统计法治宣传,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统计法治意识。②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对我行我素、顶风作案的坚决查处。③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出现省对市考核指标负面清单—“数据造假”问题。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提升工程。

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开展基层统计人才培育;推进企业统计工作,提升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做好新增“四上”企业入库进统与统计业务培训,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