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对标对象: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资本市场,学习潍坊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做法,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扶持覆盖面、提高奖励标准,提高企业上市(挂牌)的积极性。

强化政策支持,出台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私募基金发展的政策,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和基金发展的扶持,力争2019年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

2.对标双招双引,学习潍坊产业发展思路,配合做好全市产业经济发展工作组的相关工作,推动一批金融产业项目落地实施。

根据全市产业经济发展工作组总体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年度工作。年内重点完成青岛银行泰安分行、平安银行泰安分行正式开业、“泰山金融谷”项目落地等任务。

3.对标普惠金融,学习潍坊做强市级再担保集团成功经验,做大做强做优各类新型地方金融组织。

①加大地方金融组织培育力度,推动市融资担保增加注册资本到20亿元、市汇智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到10亿元,进一步增强地方金融组织实力。②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民间借贷登记服务机构扩大对接成交量。③按照省对市考核的相关要求,完成承担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目标任务。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施“资本市场年”活动。

继续推进和提升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实施“百家企业上市梯次培育计划”,对技术含量高、主业突出、成长性强、市场面好的双“50强”、单项冠军、独角兽、瞪羚等企业,做好一对一、面对面指导。强化政策支持服务,加大对企业奖励,力争2019年新增上市企业1家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以上。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