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能源局

对标对象:重庆市能源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新能源产业发展,学习重庆市光伏、风电、生物质、智慧能源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经验,借鉴“质量优先、园区带动、集群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入解决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小、散、弱”的问题,尽快培树一批主业突出、掌握核心技术、带动能力强的新能源龙头企业。

推动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大力发展光伏、氢能、储能、生物质、地热等新能源,力争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70万千瓦,占电力装机容量的42%。

2.对标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学习重庆市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经验,借鉴“规划上完善,政策上扶持,力度上加大”的经验做法,尽快制定完善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目标,指导行业发展。

进一步完善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

3.对标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学习重庆市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借鉴“两区加快布局、周边试点示范、高速公路沿线和重点旅游景区同步推进”的经验做法,加快我市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力争尽快满足社会需求。

聚焦政策制定,调查摸底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基本情况,制定《加快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

4.对标煤矿机械化水平提升,学习重庆市提高煤矿机械化水平经验,借鉴“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经验做法,尽快提升我市煤矿采、掘机械化水平。

全面推进煤矿设备机械化改造提升,力争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90%,掘进装载机械化程度达到95%。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施综合能源管理。

构建能源“三大体系”,即充足稳定、绿色高效的供给保障体系,创新智能、集群带动的装备制造体系,清洁低碳、多元互动的消费体系。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