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林业局

对标对象:浙江省湖州市林业主管部门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增绿扩绿,学习湖州市持续实施“一村万树”行动的做法,实施绿满泰安行动,持续增绿扩绿,不断提升绿化水平。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统一规划、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加快实施绿满泰安行动,集中抓好森林生态修复保护、退耕还果还林、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城乡绿化美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六大林业生态工程”,着力搞好国省干线绿色廊道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村庄绿化、路域绿化,持续开展森林县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三级联创”,创建市级以上森林镇村36个。

2.对标资源保护,学习湖州市全面推行以市、县、乡、村四级主要领导为辖区林长的“林长”经验做法,不断优化我市森林资源管护机制。      

按照省统一部署,积极抓好推行“林长制”基础性工作。

3.对标先进理念,学习湖州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做法,着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全力落实省对市考核指标负面清单(生态环境保护涉林指标)任务,确保不扣分。

4.对标产业发展,学习湖州市建设国家现代林业建设示范市先进经验,重点厚植我市林业优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做强做响泰山板栗、肥城桃、大樱桃、苗木花卉等优势产业,加强新型林果农培训,实施低产园改造,发展精深加工,培育采摘、乡村游、林园综合体等新产业。全市经济林总产量达到80万吨,苗木花卉总面积达到43.3万亩。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组织开展省级生态公益林保险共保体统保试点工作。

扎实推进省级生态公益林保险共保体统保试点工作,创新森林保险模式,扩大森林保险覆盖面,有效防范和分散大灾风险,提高森林保险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