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17 09:3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对标对象:临沂市农机发展促进中心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农机合作社发展方面,学习临沂市农机合作社发展的成功经验,着力在农机合作社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作业领域不断拓展上下功夫,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推动合作社建设,创新推进农机合作社+,拉长服务链条、拓展服务领域。

加快推进农机合作社建设,引导农机合作社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化服务,年内计划建成市级以上农机示范社130家。

2.对标农机惠农政策规范实施方面,学习临沂市农机购置补贴、深松整地作业补助等各类项目资金的规范实施经验办法,为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提供坚实的装备技术支撑。

推动农机项目资金的深入实施,宣传推广引导农户投资购置先进适用农业机械4000万元;新增大中型动力机械200台;新增大型农机作业机械200台;深松作业补助746万元,作业面积25万亩。

3.对标农机牌照管理及安全生产方面,学习临沂市扎实开展“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杜绝重大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加快推进平安农机建设,年内全市农机挂牌2000副、驾驶员办证1500个;构建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农机安全监督体系。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加快推进“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战略。

通过示范创建,培育典型,打造样板,年内建成“两全两高”农机化示范县2个,引领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