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06-18 09:49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供销社

对标对象:江苏省盐城市供销合作总社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党建引领,学习盐城以党建统领全局,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创新改革促发展的工作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突破力度,持续提升供销社综合改革质效。

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教育成果转化。②组织开展“传承挑山工精神,勇做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供销先锋”主题活动,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供销干部队伍。③扎实开展“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活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2.对标农业社会化服务,学习盐城“时堰模式”,依托当地优势特色产业,以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土地托管为主要形式、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成功经验,构建具有供销社特色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服务全市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

强化为农服务中心运营,主动参与全市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土地托管服务面积力争达到50万亩以上,为农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全市供销社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援疆特色农产品销售成效明显。

3.对标基层组织建设,学习盐城“三体两强”基层社建设做法,大力培育综合实力强、为农服务能力强的基层供销社及社有企业,夯实供销社为农服务根基。

启动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年底改造提升基层社10家,为农服务基础进一步加强。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

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服务和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等方面的职能优势,与具备一定条件的村“两委”开展合作,实施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项目共营“四个共建”,密切村社共建组织联系,加大干部相互兼职力度,增强共建项目实效,逐步建立村集体增收益、农民群众见实惠、供销社得发展的“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融合发展长效机制,积极服务全市乡村振兴。2019年,重点打造推广示范样板15个,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