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3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教育局

对标对象:淄博市教育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学习淄博市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园所建设,不断扩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增容扩公和核编定岗方面的丰富经验,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①以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实施幼儿园高质量建设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0处,将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升至93%。②规范幼儿园办园水平,加大对无证办园的整治力度,完成整治无证办园294处。

2.对标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学习淄博市职业教育“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规范+特色”的专业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我市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①制定出台《办好新时代全市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泰安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1年)》。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制定15个“德技并修”优秀人才培养方案,建设30个市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③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布局结构。

3.对标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学习淄博市在鼓励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参与办学,民办学校招生、管理等先进经验,进一步扩大我市民办中小学规模,全面提高民办教育办学水平,进一步优化办学结构。

①加快推进民办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②民办中小学校长和专任教师达到规定的学历和具备相应的专业资格。③民办中小学招生数占比达到6.5%。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综合整治提升工程。

该工程被列为2019年度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项目。通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0处,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排查整治,整改幼儿园14所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子女入园需求,有效解决入园难问题。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