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民政局

对标对象:滨州市民政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学习滨州市自2016年起将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等工作经验,推进我市农村敬老院升级改造。            

①出台全市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实施方案和升级改造标准。②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确保敬老院卫生间、厨房餐厅、医疗卫生设施和活动室改造在5月底完成,其他设施设备于9月底前完成升级改造。③在改造条件好的县(市、区)召开两次现场推进会和观摩会。

2.对标殡葬改革工作,学习滨州市公益性骨灰安葬设施建设推进力度大、效果好,红白理事会建设规范等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市殡葬改革再上新水平。

①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2处乡级或村级绿色公益性骨灰安葬设施。②普遍建立红白理事会,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③指导泰山景区抓好公益性骨灰安葬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

3.对标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工作,学习滨州市在完善城乡低保标准增长机制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市城乡低保标准,逐步缩小城乡低保保障差距。

①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确保农村低保标准高于按年度动态调整的省定扶贫标准,城乡低保标准比缩小到1.4:1以内。②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定按程序纳入社会救助兜底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将山东泰山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医养结合的示范性项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依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GB/T 37276—2018)国家标准,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进度和力度,力争机构整体达到5星等级标准。二是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养老护理员培训率达到100%。三是持续推进规范化运营,监督指导运营单位优化体系,完善人员设施配备,提高医养结合水平,确保入住老人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