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标对象: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创先争优方面,全面完成省考核市新就业人数指标。

对标威海市,认真学习威海市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任务。

2.对标就业方面,威海市在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方面明确资金支出范围、分配、支出标准、申报材料、管理监督,并按照资金管理使用规定规范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和各经办机构的责任分工,资金使用效益高。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营造就业环境、畅通就业创业渠道等方面效果明显。

①认真梳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扶持资金等内容,出台《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意见》、《泰安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泰安市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营造更加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②推进“匠心就业”服务行动,重点在服务模式、服务功能、服务体系、服务方式、服务机制等方面下功夫。搭建招聘会合作平台,创新举办全层次、精细化的大型招聘会。③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3.对标社保方面,威海市突破条块分割格局,成立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强化业务协同,专门开发网上服务平台,统一业务经办入口,实现办件一窗受理、一体化办理,开通柜台、网上大厅等多种服务渠道,率先启动一体化社保经办服务机制,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一站通。

①合理优化机构和配置资源,开展机构整合,建立统一社保经办机构。②优化社保大厅管理,完善柜员制,部分业务同城通办。③开发网上社保服务平台,部分业务网上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推进人力资源与产业融合发展。

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结合我市实际,采取到先进地区实地调研,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做法,召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人力资源专题讲座、校企合作洽谈会等方式,形成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调研报告,研究制定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实施“泰汶专才”计划若干意见,着力强化产教融合,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营造人力资源产业创新发展浓厚氛围,推动人力资源融入产业经济体系,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