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对标对象:江苏省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常州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6公里。正在实施的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常州段)、常州到宜兴高速公路(常州段)、溧阳到宁德公路江苏段、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等4个项目建设进展迅速,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协调推进经验丰富。

①全市8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完成投资60亿元。②青兰高速泰安至东阿段9月底前建成通车,济泰高速基本具备通车条件。③新宁高速等其他6个项目,按时提供施工作业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对标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常州市结合历史文化名城、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城乡规划发展重点,因地制宜打造契合地区实际的农村公路品牌,增强“四好农村路”叠加效应,溧阳市“1号公路”旅游示范路全国闻名。县道管养质量连续多年获江苏省第一名。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的比率县道达到99%,乡村道96%,公路综合技术状况评定值为93.7。

①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②建设建制村客运站点712个。③确保完成省下达的考核指标。

3.对标客运枢纽建设方面,常州综合客运枢纽,实行“南北一体、无缝换乘、人车分流、公交优先”等先进理念,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换乘”。该中心是集铁路、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和未来的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以及现代商业和商务办公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采用“地上地下一体”的立体交通模式,有效组织了纵向平面交通和竖向垂直交通。

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组织对现泰安老汽车站和制丝厂土地进行整体规划,综合考虑公交、出租、客运的无缝衔接,年内力争完成规划方案设计和制丝厂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

4.对标绿色交通方面,常州市入选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特别是该市的BRT建设示范全国,是首个获得詹天佑奖的公共交通项目,市区公交300米和500米半径公交站点覆盖率在全国319个主要城市中稳居第四,镇村实现公交全覆盖。

①建成公交场站、光伏发电站、公交充电站各1处。②车辆运营里程较2018年同比增加60万公里。③开通泰城至宁阳县、济南市莱芜区城际公交。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农村道路“三通”工程。

组织实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推进农村道路由“村村通”向“巷巷通”“户户通”延伸,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2019年力争1000个行政村达到农村道路“三通”建设标准。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