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

对标对象:河南省开封市文化和旅游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重点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和考核指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区重点景区旅游厕所的设计和建设质量,提升厕所服务精细化水平,满足游客的如厕需求,真正做到“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

①在方特、宝泰隆、花样年华、太阳部落、天颐湖和徂徕山景区,新建7处旅游厕所,改造19处旅游厕所。年底完成上述重点景区旅游厕所的新建改建任务。②全面完成省对市考核地区旅游总收入增长率指标任务。

2.对标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学习开封市“文化+”战略理念,以及清明上河园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经验,重点打造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①强化“双招双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针对性策划招商一批新闻出版企业,积极培育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②严格落实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规划建设“一馆三中心”(中国新闻出版博物馆、国际新闻出版会展中心、泰山国际出版物交易中心、园区展示中心)、“一院三基地”(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全国高等院校新闻出版实习基地、全国新闻出版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和行政办公区、出版制作区、物流仓储区、作家工作区、商业服务区、医疗康复中心、国际学校区等相关工作,努力打造新闻出版产业聚集园区。

3.对标旅游产业方面,学习开封市在旅游特色街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实施特色街区提升工程,推进我市特色街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泰山云集、三里屯文商旅、高铁特色商业街区等特色街区项目年内开业运营,西部慢谷等特色街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从而改变我市特色街区规模小、业态少的现状。             

4.特色亮点工作:智慧旅游平台建设。

启动泰安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借助大数据技术,及时为来泰游客提供旅游资讯信息服务和旅游咨询服务,展示我市旅游资源,为旅游行业监管提供信息化支撑,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服务政府监管质量。年内完成平台框架建设,实现上线运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