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19-06-19 09:0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卫生健康委

对标对象:滨州市卫生健康委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基层卫生能力提升方面,学习滨州市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发展保障,配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完善基层卫生服务网络,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的经验做法,着力抓好我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①年内80%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设施设备等方面达到标准化。②年内开展20家乡镇卫生院等级评价工作。③培植20个“泰安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④选拔20名“泰山基层名医”。⑤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保持在70%以上。⑥每个县市至少一家县级综合医院达到国家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推荐标准。

2.对标医改工作方面,学习滨州市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工作经验,推进我市公立医院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

①按照省级要求积极开展试点,将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稳定在合理水平。②各县市组建1家以上紧密型医共体,推动医共体内“六统一”机制建设。

3.对标人口均衡发展方面,学习滨州市落实市、县财政配套资金、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建设、产前筛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目标人群筛查率、新生儿四病筛查率等三项筛查方面的经验做法,确保我市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标准。

①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市产前筛查率力争达到90%以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项目目标人群筛查率达到85%以上,新生儿四病筛查率保持在98%以上。②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指标下降到108.87。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争创山东省中医专科专病诊疗中心建设项目。

积极争取省局该项目建设专项经费250万元,成立泰安市中医医院内分泌专科联盟,扩大内分泌诊疗中心规模,至少分化设置3个亚专科,每个亚专科形成稳定研究方向和成熟诊疗方案,发挥中医专科专病技术辐射作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