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索道运营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21 09:0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泰山索道运营中心

对标对象: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山航设备及安全管理,学习山航设备“手册化管理”和安全“系统化管理”先进经验,健全完善中心《索道设备管理工作手册》、索道设备运行控制决策机制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进一步提高索道设备管理水平,打造全省客运索道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标杆。

①完成中心《索道设备管理工作手册》初稿编制,对现有设备管理岗位职责、设备操作程序进行规范完善,形成索道设备的管理工作手册。②初步构建索道设备运行控制决策机制,进一步明确特殊天气、特殊状况下的索道设备运行决策的权限和责任。③完成中心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配合省、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全省客运索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相关工作。

2.对标山航运营服务,学习山航“真情服务、厚道待客”的先进服务理念和“1+5”投诉响应处理机制,打造国家级客运索道运营服务标准(试点),不断提高索道运营服务质量和游客服务满意率,努力实现索道运营收入稳中有升。

①完成国家级客运索道运营服务标准化试点任务。②梳理运营服务岗位职责和服务标准,编制《运营服务工作手册》。③游客服务满意率达到98%,有效投诉率低于百万分之十、投诉处置满意率100%。④完成索道运营收入3.9亿元。

3.对标山航服务设施建设,学习山航在硬件服务设施特别是公共卫生间方面“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的先进建设及管理理念,通过改造、新建高标准旅游厕所,缓解游客上厕所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旅游环境。

①在中天门、桃花源上下站按3A+标准新建、改造旅游厕所4处。②按照机场卫生间管理标准,制定旅游厕所保洁标准和管理制度,配备专职人员进行日常保洁管理。③为索道线路巡视、支架值守人员配备防风防雨(雪)和保暖设施。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中天门索道上站旅游厕所建设项目。

该项目作为泰山景区厕所建设提升工程组成部分,被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小组列为2019年度重点任务。计划将中天门索道上站保卫科,改造成为集旅游厕所、售票、值班室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设施,满足游客对旅游厕所的需求,提高索道售票速度。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