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0:10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对标对象: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专业建设,学习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特色化、国际化贯穿专业建设及在培养模式创新、育人体系构建、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理念,重点打造“多维同轴”的六大专业群,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建设制造强省能力水平。

①专业规划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持续优化专业和专业群布局,提高专业的聚集度。②完善育人体系,改革教学模式,制定实施三年专业转型升级计划。③加强专业带头人、教学团队建设,完善兼职教师管理制度,“双师型”教师比例比上年度提高10%。做精做强“多维同轴”25个左右专业,服装类专业招生聚集度进一步提高。

2.对标校企合作,学习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构建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和职教集团、校企共建二级学院、探索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办学模式等先进经验做法,通过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努力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格局。

①修订完善对外合作办法,主动拓展和深化合作企业。②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推进实习信息化全过程管理。③大力拓展校企深层次合作,新增8家以上校企合作单位。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校企合作质量效益,对外合作实现零突破。

3.对标教学改革创新,学习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和环境、创新职场育人模式、现代学徒制试点、“四双”师资队伍建设等先进经验,实施“深化院系两级管理、实施精准精细管理、强化过程管理”战略,力争实现教学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的较大突破。

①制定完善院系两级管理制度,大力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②制定教学质量项目评比评价制度,与职称评聘和评优树先紧密挂钩,提高教师参与的积极性。③完善师生参赛激励制度,精心选择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加强团队建设,实行项目化管理。年内新增2项以上省级教学质量项目,实现省赛的新突破,教学创新改革全面展开,并取得初步成果。

4.对标体制机制创新,学习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四个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通过完善学院考核奖惩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办法,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①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以学院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②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巩固安全稳定办学环境。③加大争取力度,为理顺学院管理体制和经费体制创造条件。初步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现代治理能力有效提高。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大力推进“三全”育人模式综合改革。打造山服育人模式新特色、新品牌,使学生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等方面走出一条特色路子。坚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团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构筑思政工作新格局,大力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在市内外高职院校值得借鉴推广的成功经验。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