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技师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0:1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泰安技师学院

对标对象:淄博市技师学院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适应社会、产业发展需求,学习淄博市技师学院加强专业建设经验,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需求,紧紧把握地方经济发展的脉搏,聚焦我市发展文化旅游、物流、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有压有扩,优化专业设置,实现在烹饪、电子商务、幼儿教育三个专业建设上取得突破。

①完成烹饪专业发展整体规划,整合全院分散师资力量。②制定电子商务专业发展规划,完成省级课题《泰山玉网络营销发展》,与峰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深化合作。③完成幼儿教育专业建设规划,配置教学设施,配备专业教师,初步达到办学条件。年内烹饪专业完成现有在校生教学任务,电子商务专业在校生规模达450人,开设淘宝店铺,幼儿教育专业秋季完成招生60人。

2.对标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学习淄博市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办学经验,推进建设“校中厂”、“厂中校”。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与市内外多家大中型骨干企业建立紧密性、融入性、一体型校企合作关系,实现在订单教育、校企双制、产教融合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初步建立工学一体的基本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走出去、请进来”,认真做好校企合作规划,推动引企入校、入企办学取得成效。年内引进1家企业入校合作办学,与1家企业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

3.对标提高就业质量、服务经济发展,学习淄博市技师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验加大对学生就业安置工作的服务力度,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满意度,服务经济发展,年度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

进一步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培养学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意识,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满意度。年度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改革思政课教育模式,营造多元化、立体式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环境。

强化教师学生意识形态教育;丰富教学内容;调整充实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校史室;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