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护理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0:16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泰山护理职业学院

对标对象:滨州职业学院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办学理念创新,学习滨州职业学院和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放办学经验,实施内涵发展战略,坚持高标定位,树立争先目标,更好服务和融入区域康养产业发展,打造一流高职名校。

①加强高职院校发展规律研究,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定位,确立“11359”总体思路,推动学院创新跨越发展。②积极探索多元办学机制,强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③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探索建立涉及19个处室、系部的制度机制。开放办学思路更加明晰,建立教学管理制度40余项,初步形成规范的制度体系。

2.对标特色专业建设,学习滨州职业院校特色专业品牌建设经验,实施特色专业提升工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计划,加大新兴专业争取力度,打造多元化、多层级的品牌专业群,形成国家、省、学院三级特色专业建设体系。

①明确专业定位,优化专业布局,建立专业增设、淘汰、改造的动态调整机制。②加强现有专业群建设,建设省级精品课程5门。③强化实训实践能力锻炼,争取在省级比赛中获奖2项。建成5门精品课程和1所国际合作高校,形成完善的专业、课程体系。

3.对标师资队伍打造,学习滨州职业学院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经验,实施名师带动战略,健全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广泛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教师结构,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①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30名教师、辅导员。②规范完善教师选拔、培训、职称晋升、考核、激励等制度,激发教师内生动力。③与医院共建师资培训基地或教师工作室,建设3个紧密合作型临床培训基地。④加强“双师”队伍建设,鼓励专业课教师定期到医院下临床,引进一定专业人才担任特聘教授。师风正、教风优、治学严谨、关爱学生的教师队伍建设更加规范高效。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建立我院与境外院校联合“1+N”人才培养体系。拓展国际留学和就业渠道,着手打造菲律宾专升硕教学团队,输送更多学生到国外攻读硕士学位,年内建成3家境外合作机构。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