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09:5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法院

对标对象: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文明创建,学习东营中院在党建、队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坚持以标准化党建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机关文明创建水平,为法院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①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扎实开展“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和“廉洁司法、担当作为”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推动机关党建水平全面过硬、全面提升。②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先进典型选树和开展“文明窗口”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机关文明建设健康发展,保持“全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对标便民服务,学习东营中院在司法为民、便民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持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①推进“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建设,开展网上立案、诉讼费计算、网上交费、自助文书打印、诉讼风险评估、综合查询、诉讼辅助等诉讼服务。②积极做好网上立案工作,全面推进二审案件网上立案,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3.对标智慧法院建设,学习东营中院在深化司法公开、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持续强化以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法院建设,实现信息化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

①推进二审案件电子卷宗网上移送、流转,构建二审、再审案件以审理电子卷宗为主、纸质档案为辅的新型办案模式。②加强庭审直播工作,确保员额法官“人人有直播”、法院“天天有直播”。③进一步深化审判流程、庭审直播、执行信息、裁判文书“四大公开平台”建设,在信息化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上积极破题,推动形成体系完备、信息齐全、使用便捷的公开服务体系。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创新实施“三三”刑事速裁机制,提升刑事审判质效。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实行以“三提前、三集中、三简化”为主要内容的“三三”刑事速裁机制,实现立审环节衔接无缝化、审判资源效能最大化、案件办理流程极简化,进一步缩短刑事案件审判周期,力争刑事审判质效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