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
发布日期:2019-06-26 09:51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检察院

对标对象: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思想解放,学习泉州市院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理念做法,对照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核心原旨和新时代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警从因循守旧的保守观念中解放出来,增强解放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构建充满活力的检察工作格局。

结合“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研讨等活动,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更新观念,狠抓落实,使思想观念更加解放,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

2.对标制度完善,学习泉州市院出台意见健全制度的工作经验,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调研,分析泰安本地民营经济特点及需求,研究出台并逐步完善服务民营企业的文件,为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出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意见,会同市工商联联合印发文件,建立服务非公经济的协作机制,在服务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初步构建服务非公经济的制度体系。

3.对标服务得力,学习泉州市院“亲清护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成立风险防控专家团,定期联系民营企业,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司法环境。

①建立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成立风险防控专家团,面对面提供法律帮助。②班子成员定期联系民营企业,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畅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绿色通道”。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型”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完善升级业务办案智能辅助系统和检察官综合业绩智慧评价系统,研发服务非公经济的“企业帮”APP、在线教育培训服务平台“务实”APP等,建构独具泰安特色的检察信息网络平台,发挥“大数据+智慧检察”模式效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