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0 浏览次数:

  2月1日,全市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陈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李洪峰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李洪峰指出,今年是我市将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改革的思路全面优化发展环境,重视抓好民主法治和文化建设,大力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各级、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支持和热情参与。衷心希望老领导、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安的各项事业,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王云鹏在主持会议时说,没有大家打下的坚实基础,没有历届党政班子的共同努力,就没有泰安今天的良好发展局面,办好泰安的事情,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恳请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为泰安发展再作新贡献。退下来的市级老同志;享受厅局级待遇的离休干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政工、人事)科(处)长;市委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2月1日,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对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到新泰市汶南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敬老院老人。

  2月2日,我市举行仪式,聘请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为我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温孚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聘任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主持仪式。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出席。

  2月2日,我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二五”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分析形势,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出席会议。

  2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迎新春”书画摄影展开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表示祝贺。

  2月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走访慰问市政协部分退休老同志。辛显明一行看望了杨庆蔚、张树禹、高儒林等老同志,并仔细询问大家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宋鲁、谭业刚、张书盈、张甲军,秘书长邢长彦走访了其他市政协离退休老同志。

  2月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陈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走访慰问部分市级老同志及老红军,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市领导一行看望了市级老同志崔建文、张敬茂、赵祉善、曲进贤、张知平、杨庆蔚、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白玉翠、支建立、林华勇及老红军杨海岩,向他们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走访慰问正市级老同志、老红军活动结束后,唐福泉看望慰问了疗养的副市级老同志盛钊。

  2月3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景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成丽一行到泰安消防支队天烛峰中队、泰山东街,针对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2月3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希信走访慰问党外老同志,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李希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永昌、乙恩波、战守嵘、汤贵仁、夏作理等老同志,并仔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

  2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亲切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卫生系统的广大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

  2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泰山景区和徂徕山林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向奋战在防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参加相关活动。

  2月4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到泰安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走访慰问新闻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2月4日,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到宁阳县蒋集镇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武子孝和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孙本旺、黄启英,并看望蒋集镇敬老院老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到东平县接山镇花园村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廖奎召,在刘所村看望了生活困难群众刘盛章和生活困难党员刘德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高新区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李桂水和生活困难党员邵金良、王忠厚。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陪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到潮泉镇孤山村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赵兰英和困难群众李洪顺,到大王村看望困难党员王开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东平县彭集街道看望建国前老党员贾方笃和生活困难党员吕树莲。市委常委、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到泰山区省庄镇叶家庄村看望生活困难党员朱顺荣、朱英村。副市长陈湘安走访慰问市直机关生活困难党员刘西生。副市长展宝卫一行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张桂五和生活困难党员罗明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泰山区范镇建国前老党员王化起和困难党员刘汉德。副市长成丽来到泰山景区大津口乡范家庄村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訾善教和生活困难党员邢传安。

  2月4日,泰安市国泰民安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展宝卫出席仪式并讲话。

  2月4日,副市长徐恩虎到泰山景区检查泰山森林防火工作,为一线职工和公安消防战士、景区管委会消防队队员送去新春祝福。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陪同活动。

  2月4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副市长徐恩虎到泰山区省庄镇南河西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户杨心柱和周平英。

  2月5日,泰安市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在东岳山庄举行,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互致节日问候,共话美好未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陈刚,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港澳台胞代表,住泰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住泰城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常委,各界代表,驻军代表;驻泰高校、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团拜会。李洪峰主持团拜会。王云鹏致辞。参加团拜会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2月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陈刚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月6日,副省长赵润田到东平县调研移民社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陪同活动。赵润田一行到东平县老湖镇凤凰社区、西三特种动物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赵润田要求,要围绕库区移民避险解困,以扶贫工作为核心,以居住社区、产业园区建设开发为重点,整合更多的资源,合力投向移民,帮助贫困村强班子理路子、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形成抓党建带共建、以共建促脱贫的工作格局,使库区移民尽快脱贫解困。

  2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陈刚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李洪峰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2015年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这些成绩的取得,更凝聚着环卫工人的心血和汗水,也证明了环卫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贡献特别大的队伍。在警察培训中心,李洪峰一行亲切看望了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并实地察看了警用装备配置情况。李洪峰说,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地做好春节期间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副市长陈湘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2月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潍坊走访慰问了第26集团军,与集团军副军长田厚玉等进行了座谈,感谢部队为泰安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部队官兵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泰安军分区副政委吴伟参加慰问。

  2月16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市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周桂萍强调,加强气象灾害监测系统建设,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做好东平湖、大汶河防汛和泰山森林防火、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防范的气象服务。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到新泰市调研扶贫开发和植树造林工作。李希信一行到新泰市朝阳牡丹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在调研了滨河大道沿线绿化后,李希信指出,新泰市要积极探索投资造林绿化新机制,全面完成绿色廊道主体绿化,稳步推进林果产业带建设,达到政府得到生态和社会效益、农民得到经济效益的双赢效果。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参加调研。

  2月18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2016年公安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

  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

  2月18日,全市政法委书记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8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并讲话。

  2月18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并讲话。

  2月18日,市政府特邀咨询、徂徕山汶河景区指挥部指挥李际山到景区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市徂徕山汶河景区指挥部副指挥,市徂徕山景区管委会,泰山区、市高新区和相关乡镇(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李际山一行先后到唐夏路、汉博园、博城社区、崇文路延伸段和环山路建设施工现场,调度工程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市徂徕山景区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安排。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一号工程抓紧抓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云鹏强调,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履职评价机制,强化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履责检查考评,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五落实五到位”为牵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切实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周桂萍,副市长陈湘安、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并签订《2016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2月19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9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刘卫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并签订《2016年度食品安全责任书》。

  2月23日,我市召开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对做好今年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弘扬创城精神,继续营造浓厚氛围,提供强大的创建动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确保我市进入首批“志愿服务模范城”行列。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

  2月23日,全市物价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5年物价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全市财税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创新实干,确保实现“十三五”财税工作良好开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2月24日,全市地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出席会议。

  2月25日,市纪委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到宁阳县调研项目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李希信一行到宁阳县华丰镇湖村产业扶贫项目、华丰和樱种鸭选育中心等项目实地调研。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制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规划、计划,完善“五个一批”的扶贫开发工作思路。要借助当地独特的资源和优势,整合资源优势,创出新的发展模式。

  2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到岱岳区徂徕镇调研看望“第一书记”。唐福泉到徂徕镇徂徕村、杜家庄村、鲁家庄村和樱桃园村看望慰问“第一书记”。他指出,广大“第一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基层,扎实工作,不负组织重托;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明确思路、细化措施,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

  2月2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在泰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推进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陈湘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王云鹏为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揭牌。

  2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会见微软大中华区教育行业客户经理徐鹤侥一行,就泰安与微软的合作进行交流对接。

  2月26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徐恩虎出席并讲话。

  2月26日,全市农村信用社2016年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6日,市政府月督导(安如泰山安全生产信息化子体系)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到财源街道综合监管平台、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云谷信息化网络平台、水库河道监控平台、森林防火监控平台等“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创建现场进行检查。

  2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我市设泰安分会场组织收看,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9日,我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林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当前林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结构调整机遇,利用我市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生态优势,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参加活动。

  2月29日,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9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带领部分委员,先后到泰安鲁普耐特塑料有限公司、嘉和物流园、泰开集团等十多家委员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销售、市场前景等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情况。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