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1 浏览次数: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会见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一行。王云鹏说,泰安将紧紧抓住中韩自贸协定签署这一历史机遇,积极深化与韩国的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双方交流迈向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金章洙对我市多年来给予驻泰韩国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韩国推介、宣传泰安、泰山,促成更多韩国客人来泰观光旅游、投资兴业。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李寿尊,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会见时在座。

  5月4日,我市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聚分别致辞。副市长展宝卫代表市政府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签约。王云鹏在致辞中说,这次成功签署,标志着泰安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在加快“智慧城市”进程,是双方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刘保聚表示,加大在泰安的投入力度,推进城市公共无线WIFI覆盖,以及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行业等信息化项目建设,促进泰安科技创新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

  5月4日,我市举办“泰安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副市长成丽出席仪式并讲话。

  5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率领代表团一行访问富士山所在地日本静冈县富士吉田市,并参加了由日本富士山协会主办的友好交流座谈和项目推介会。双方签订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泰山与日本国富士山以友好山关系为基础进行友好交流的协议书》,就保持友好互访,在自然、文化、旅游、养老养生等方面积极进行相互宣传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以民间交流为中心的各领域友好交流等事项达成共识,并约定2017年由日本富士山协会组团访问我市。

  5月5日,全市保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主任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坚持党管保密,积极推进保密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指导管理和技术防范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保密责任落实和监督问责,从严抓好网络保密管理,确保各项保密措施落实到位。

  5月5日~6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成员(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到菏泽市鄄城县现场考察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现场。第二阶段集中开会,会上观看了菏泽市及鄄城县脱贫攻坚宣传片。李希信强调,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新任务,把力量凝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来,把握大势,积极作为,增强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周桂萍强调,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企业骨干作用、行业带动作用、社会共助作用,以经济发展保障精准脱贫,在精准脱贫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5月5日,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陈金祥率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展宝卫陪同活动。调研组希望泰安继续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扎实构建事故应急救援最后一道防线。展宝卫表示,继续坚持一手抓问题治理,一手抓科学预防,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体现地方工作特色,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5月5日~6日,省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张秋波、贾学英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交通运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副市长成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府特邀咨询李际山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到高新区泰安交运集团中物物流园、104国道改线工程、姚下路、明泰路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5月7日,“浩仁元泰杯”2016年泰安市中小学教师文明礼仪大赛举行高中组决赛。副市长成丽出席大赛。

  5月8日,山东省暨泰安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登山主会场暨全国户外登山徒步走活动在泰山桃花峪景区举行。副市长成丽致辞并带头参加徒步走活动。

  5月9日,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并讲话。王云鹏说,深化医改是实现共享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起让人民满意、群众放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康中国才能得到有力保障,进而实现共享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5月10日~11日,我市组织市级老同志和市委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观检查泰安高新区、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泰安高铁新区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陪同活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有关陪同活动。

  5月11日,我市召开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听取胜利水库引水渠除险加固工程及王家院水库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1日,副市长成丽参加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活动并讲话。成丽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大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

  5月11日,我市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工作启动仪式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仪式并讲话。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泰山护理职业学院调研学院发展情况。王云鹏强调,要利用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养老养生业等政策、举措,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拓展发展空间。

  5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来我市调研,并督导肥城市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陪同调研。李法泉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泰安市和部分县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肥城市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党委要自觉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行为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李洪峰表示,一定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他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

  5月12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在泰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5月12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

  5月12日,“共享芬芳、文艺助残”2016年全国助残日泰安市书画笔会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活动。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并讲话。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后,王云鹏要求,按照“旱涝保收、大汛平安”的原则,科学分析、准确把握今年的防汛形势,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措施,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讲了意见,东平湖管理局局长张宝岭参加会议。

  5月14日,“浩仁元泰杯”2016年泰安市中小学教师文明礼仪大赛小学组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出席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代表队

  5月14日,山东省第十六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我市开赛。省科协副主席朱明参加开幕式,副市长成丽讲话。

  5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和其他市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市委常委等领导同志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希望大家坚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制定具体方案,认真研究推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盼,让为民务实清廉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实干作风,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5月15日,第26个全国助残日,市残联在市政广场举行助残义诊活动。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活动。

  5月16日,“泰山燃气”泰安市第一届“市长杯”足球比赛暨校园足球2016年泰安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赛。副市长成丽出席开赛仪式。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全市科技精准扶贫暨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讲话。李希信强调,要把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重点,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的技术攻关、示范和带动作用。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做到领导责任到位、联系指导到位、驻村帮扶到位;要坚持“市级推动、县市区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和“工作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要建立考核制度,把科技精准扶贫纳入全市扶贫开发考核指标体系。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17日,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贵宾考察团接待服务与营销宣传动员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带领执法检查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对我市实施《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陪同活动。检查组一行到小天使康复中心、泰安市儿童医院现场检查残疾人医疗康复。

  5月19日,2016泰山国际太极拳比赛开幕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原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主任、中国武协主席张耀庭,副市长成丽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国内及美国、英国、法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368名太极拳爱好者、102支参赛队参加了开幕式。随后发布2016泰山国际太极拳赛《泰山宣言》。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会见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富洲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了意见。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参加会见。赵富洲表示,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深化与泰安的合作,同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共振”,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内容和新方式,为促进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全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强调,解决大班额问题,关键就是围绕“钱、地、人”三要素,抓落实、抓工期,拓宽融资渠道,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要破解师资配备难题,进一步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尽快按照师生比和班师比相结合的核编原则开展新一轮核编工作,优先解决大班额问题。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5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并讲话。郭德文强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泰安城市形象、建设幸福泰安、推进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落实部门责任制和工作组负责制度,彻底将工作落到实处。

  5月20日,山东省2016“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仪式,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德亮主持仪式。王云鹏在致辞中说,质量是产业和产品的基石,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计量不仅是实施质量管理的基本手段,也是保障经济运行、优化市场环境、改善政府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仪式后,张宁波一行到泰安高新区调研了轻松表计、泰开互感器等项目。

  5月20日,我市召开关工委主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里老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秀兰,市里老领导、关工委副主任张品一、赵一民出席会议。

  5月20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成丽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5月21日,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带领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调研组来泰,对民间投资政策落实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陪同督查调研。督查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泰山云谷we+创客空间、康平纳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泰安峰松物流华东地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

  5月21日,参加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毛里求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兼旅游和对外交通部部长沙?杜瓦尔,瓦努阿图共和国副总理兼旅游、贸易、商务部长乔?纳图曼等50余名与会贵宾和代表来泰安考察,并参加“魅力泰安”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王云鹏在致辞中表示,愿意与各国旅游城市一道,通过发展旅游事业加强文化交流、带动经济发展、深化国际合作,为促进全球经济文化交流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贵宾考察团对泰山景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在大观峰参加了泰安旅游主题签名活动,让泰山见证泰安市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孙树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徐恩虎陪同贵宾考察团考察参观泰山景区,并出席了“魅力泰安”旅游主题推广活动。

  5月23日,市直机关第25届乒乓球比赛开幕。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开幕式。

  5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我市调研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陪同调研。郭树清实地调研了新泰市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特变电工华东输变电科技产业园、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机械工业园、山东新易泰国际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的平台建设情况、山东德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一站式、全链条”综合服务跨境电商模式。郭树清强调,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坚持一行业一对策、一企业一对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地用电、能源保障、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调研。

  5月23日~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带队赴山东济宁政德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干部政德教育专题培训,深入推进政法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一行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讲话精神解读》,听取了《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课堂授课,并赴曲阜“三孔”万仞宫墙、杏坛、戒贪图等5处现场教学点,学习了儒家思想概述、儒家学习思想、孝道思想、廉政思想和人生哲理思想等内容,赴邹城“两孟”孟母断机处、官箴碑等4处现场教学点,学习了孟母教子思想、孟子仁政为民思想、为官之道和规矩之道等内容,现场教学的强大感染力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5月24日,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暨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到泰安市实验学校幼儿园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李希信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园内及周边附属设施,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为学生营造幸福成长的空间,为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5月25日,我市召开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副省长王随莲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陪同活动。王随莲一行到泰医附院、市口腔医院、解放军第88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实地察看了医院一站式服务、急诊救治及分级诊疗相关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推进改革的思路和措施办法。

  5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会见了台湾文化学者曾仕强一行。刘卫东说,泰安与台湾之间互动交流成果显著,这些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地民众相互了解,让彼此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曾仕强说,希望两地能通过文化交流建立起联络平台,为双方经贸投资、农业产品、观光发展交流作出贡献。

  5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到岱岳区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唐福泉实地察看了道朗镇里峪村、粥店街道粥店社区、粥店街道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了岱岳区委、粥店街道党工委和部分基层党支部的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26日,第三届泰安校(院)地科技合作对接交流会暨泰山技术创新与转化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副市长展宝卫致辞。展宝卫说,希望高校、科研院所与我市企业,充分发挥泰山技术创新与转化联盟的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泰安转化应用,增强我市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最大限度地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市直机关幼儿园走访慰问,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5月26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文环境工作组、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组(第五、第六创建组)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指出,第五、第六创建组承担着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两项工作任务,其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评测体系》占到了文明城市测评总成绩的20%,并对测评总分低于85分的,实行“一票否决”制,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5月26日,省编办主任刘维寅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调研。刘维寅一行到泰山经济开发区康平纳、宝来利来、泰山云谷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维寅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这一重点,抓好事中事后监管、“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教育去行政化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等改革任务的落实。

  5月26日,由国家煤矿安监局监察专员辛广龙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以安全风险等级管理、分级管控为核心建立的“安如泰山”安全生产预防体系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府特邀咨询李际山主持会议。

  5月27日,第25届泰安人大新闻奖评审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经评审会投票评选,最终共评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5件。

  5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和市场环境组推进会议并讲话。

  5月26日~27日,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杰带领学校建设安全督导组来泰进行专项检查。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督导组一行到满庄一中、泰安十中、英雄山实验小学和英雄山实验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并查阅学校建设的相关档案资料和校园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周杰指出,在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全面改薄”、幼儿园建设过程中,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学校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绿色工程,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5月27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泰安市政府联合召开了“泰山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泰山辅具产业园、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项目推介会。泰安市设展位参加了中国(上海)国际健康生活产业暨康复无障碍博览会。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处长姜豫明、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

  5月29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副市长成丽到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5月29日,2016中国泰山国际教育论坛暨新东方首届泰山国际教育展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成丽说,我市将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社会力量办学、基础教育、家庭教育、国际教育和教育公益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不断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

  5月31日~6月1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泰安市组织召开了《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6—2035)》专家论证会。来自国内风景园林、城市规划、植物保护、旅游、建筑等领域的9名知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副市长徐恩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以及规划编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实地踏勘了景区现场,审阅了《规划》文本和有关资料,听取了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意通过论证。为使编制成果更科学、完善,专家组还就景区范围、分级保护区范围及专项保护措施,设施建设控制要求,对泰城总规、国土资源、自然保护区等专项规划衔接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