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1 浏览次数:

6月28日~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等市领导分别到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岱岳区满庄镇灌庄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市领导唐福泉、赵明东、郭德文、宋洪银、陈湘安、展宝卫、鞠向群、成丽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群众。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以及我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

7月1日,全省纺织印染行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现场会在康平纳集团召开。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康平纳集团分别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和东方地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7月3日,市教育局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仪式并讲话。

7月4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泰安市党政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文容,市领导李洪峰、王云鹏、李希信等出席会议。胡文容宣布省委决定:王云鹏同志任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免去李洪峰同志的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市委党校校长职务。现任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军分区司令员,正市级老同志和上届以来退下来的副市级老同志,市纪委领导成员,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属以上驻泰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7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接见了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泰山景区南天门管理区党支部有关代表。

7月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

7月6日,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之总纲及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等文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7月6日,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出席泰安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爽参加相关活动。副市长展宝卫代表市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副市长徐恩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列席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7月5日,市委书记王云鹏会见了大明国际总裁周克明一行。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陪同活动。

7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泰城清真寺与广大穆斯林同胞欢度开斋节。

7月6日,我市召开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电视会议。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7月7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涛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副省长张务锋,省发改委主任王忠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陪同调研。王晓涛一行到岱岳区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满庄镇满南村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实地调研。

7月7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卫东指出,要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发挥好调结构、补短板的作用,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发力,统筹施策,全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益。

7月8日,全市雨季造林现场推进会议在肥城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出席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三届农业大数据论坛暨学术年会议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温孚江,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省科技厅副厅长郭九成,省农业厅副厅长林国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会议。

7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到泰开集团调研。

李希信强调,要注重规划引导,明确发展目标,把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有机结合起来,融合互动,双向推动大企业发展。要把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和创新型人才队伍,作为基础工程来抓,着力造就一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发意识、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陪同调研。

7月9日,2016“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泰安站比赛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副市长成丽出席开幕式。

7月9日,我市收听收看2016年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泛海公益基金会“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泰安分会场捐助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会后,我市受省委统战部委托向山东农业大学5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

7月9日,“博文杯”泰安市2016“泰山书法小名士”艺术大赛颁奖仪式在泰安二中体育艺术馆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7月10日,市委书记王云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等市委常委和部分副市级党员领导同志深入基层,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为基层单位党员讲党课。

市领导强调,要增强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真心为了群众,切实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党员身份,带领群众谋发展,积极改革创新,维护和谐稳定,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希信调研城市防汛工作。李希信一行到奈河、梳洗河、泮河及温泉路泵站、火车站下穿立交桥等关键河段及关键节点进行实地调研。李希信强调,防汛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影响发展大局,涉及群众利益,责任重于泰山。副市长陈湘安参加调研。

7月11日,山东省暨泰安市纪念第27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在岱岳区满庄镇膏城花园社区人口健康文化广场举行。省卫计委副主任于富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联副巡视员盛巧俐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活动并致辞。

7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参加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并讲话。唐福泉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12日,市委书记王云鹏主持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并讲话。王云鹏指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重要的是选举市级地方政权主要领导,任务重,责任大,社会非常关注。

7月12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主持会议。40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7月12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参谋长任建宙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7月12日,市公安局在肥城市组织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鞠向群一行到S329和S250省道交叉路口督导检查工作,详细了解警力配置、装备配备和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整治行动战果并慰问参战同志。

7月13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召开。大会选举王云鹏为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李希信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执行主席王云鹏、陈刚、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张甲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台就座的有:李希信、辛显明、邹风亭、刘卫东、唐福泉、周桂萍、赵明东、郭德文、宋洪银、徐恩虎、陈湘安、展宝卫、鞠向群、成丽、朱旭光、苏金森、宋鲁、刘君、王昌元、谭业刚、张书盈、张甲军、张敬茂、曲进贤、张知平、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白玉翠、支建立、林华勇、张庆明、吕军德、陶长江、姚霆、张显义、唐昭林、齐承芳、杜卓群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王云鹏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李希信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43名,实到代表401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宣布:王云鹏当选为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希信当选为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云鹏在讲话中说,我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化信任为动力,化支持为激情,化重托为干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为泰安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希信表示,一定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勤勉敬业、务实苦干,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明白干事,在处理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绝对忠诚,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努力做到发展为重,担当干事,见真着实解决好制约泰安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做开拓事业的带头人;努力做到民生为要,为民干事,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更幸福,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努力做到依法行政,干净干事,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律己自守的清白人。

7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列席会议。按照《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宪法宣誓仪式组织细则》的规定,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新当选的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希信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7月13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云鹏、陈刚、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张甲士在主席台就座。陈刚主持会议。陈刚要求,主席团成员要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地做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会议既定的各项任务。

7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主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新的时代要求,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不断把全市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7月14日,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会议。王云鹏指出,全市各级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科研实效,在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上狠下功夫,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思想引领、解疑释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李希信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围绕《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创造性地做好工作、抓好落实。肥城市委、东平县委党校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召开第4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李希信要求,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着力扩大对外合作,积极探索创新泰山国际登山节暨投资合作洽谈会办会模式;要按照区域拉动力强、行业竞争力强、财税贡献能力强的“三强”要求;要抓好拉动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做好环山路、泰新高速与在建及即将开工的104改建工程、济泰高速的衔接工作,;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提高PPP项目策划运作能力,加大泰城规划、建设、管理力度,抓好泰城主城区、泰安高新区、高铁新区、徂汶景区的开发和建设,拉开泰城发展的大框架,为泰城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会议还研究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关于加快推进“智慧泰安”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起草、2015年度及“十二五”节能目标现场考核及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情况和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6中国泰安投资洽谈会筹备情况等议题。

7月13日~14日,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带领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并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参加活动。

孔繁轲指出,希望泰安市各级党组织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督导组一行到东平县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总支实地查看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7月18日,全省商标品牌知识巡回宣讲团来泰宣讲。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蔡福安、副市长徐恩虎出席并讲话。

7月18日,市公安局举行“韩建军示范岗组”命名授牌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7月19日,市政协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参加学习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谢崇国、谭业刚、王淑玲、张甲军,秘书长邢长彦参加学习。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王云鹏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各单位人员一定要到岗到位、时时监控、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好这次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希信强调,要强化防汛调度,做好保障工作,充分利用天网工程,加强对汛情的监控,确保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要做好相关信息的传递汇总、分析研判工作,落实好值班车辆,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及时赶赴现场、及时进行处置。要充分发挥武警部队和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主力军作用,一旦发生险情,确保抢险人员和物资能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要严格责任,严肃纪律,加强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周桂萍,副市长陈湘安、成丽,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参加会议。会后,李希信、周桂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到大汶河泉林坝以及胜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进行了调研。

7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会见了北控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子波一行。王云鹏希望北控集团能够继续与我市互往、互信、互利、互赢,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开拓新的合作空间。泰安市将一如既往地优化发展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项对接项目,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侯子波说北控集团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积极主动参与到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充分发挥集团资本雄厚和在市政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方面经验丰富的优势,积极开拓与泰安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副市长陈湘安参加会见。

7月19日~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陪同出席在新泰市召开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及观摩调研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观摩调研了新泰市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全省电视会议,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副市长徐恩虎参加会议。

7月20日,2016第一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和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处长姜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推进会议并讲话。在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就当前创城迎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郭德文强调,各创城主要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站在为泰城发展、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高度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各责任单位要根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档案资料方面反馈的各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研究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创城分管负责小组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7月20日,全市汛期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参加会议并讲话。展宝卫强调,要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高度重视科学防范,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全面系统排查各类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我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培树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主观能动性;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加强企业管理,做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关怀

7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副省长赵润田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市视察防汛工作,并就农业、水利、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分别陪同。郭树清十分关心东平县移民避险解困工程建设情况。州城街道湖韵苑社区共安置7个移民整体搬迁村,涉及751户、2373人。郭树清听取了东平县成方连片抓党建促脱贫移民避险解困工作及湖韵苑社区建设情况。郭树清要求,一方面要加快社区建设进度,让移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早日得到改善;另一方面对于尚未搬入新居的移民,要在汛期切实做好移民迁安准备,修订完善迁安救护方案,明确预警发布渠道和责任,落实迁安救护措施,确定群众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确保移民安全度汛。在八里湾泄洪闸工程现场,郭树清详细了解了东平湖防洪工程建设、设备运转、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东平湖是防御黄河下游大洪水的重要分滞洪区,在确保沿黄河下游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东平湖的防汛工作责任重大。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黄前水库大坝、黄前水文站、白云寺桥等防汛一线实地检查。李希信强调,要强化责任制落实,进一步落实各类防洪工程监管责任制,完善水库大坝、河道堤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除险排险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督查责任制落实、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工程巡查及现场报汛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立即整改。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上报情况;要强化预报预警,完善暴雨洪水监测和预警发布系统,通过各种有效手段向下游受威胁地区提前发出预警信息,为及时防御争取宝贵时间;要完善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全市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要重点抓好燃煤污染治理,深入实施“燃煤企业提标改造工程”和“煤炭清洁利用工程”,加快治污设施技术改造。全面加强建筑工地、市政施工、混凝土搅拌、物料堆场、渣土和垃圾运输、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等环境执法监管,对扬尘污染违法行为从重处罚。要抓好汽车尾气污染防治,加大对无环保标示车、冒黑烟车的查处力度。要控制面源污染,切实抓好排放管控。

副市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泰山区政府、市公安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7月22日,全市防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山东黄河河务局东平湖管理局局长张宝岭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和国家防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副省长赵润田对做好当前全省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周桂萍强调,各县(市、区)、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正确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责任落实,对责任区段情况要实地跑、认真查,一旦出现汛情、险情,严格按照预案,及时启动、快速反应,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以严谨、细致、扎实的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带领视察组,视察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丽陪同。实地察看了市科技馆和泰盛光伏农业科技产业园、肥城桃特管园等单位后召开座谈会。

7月25日,中外运物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冷联盟理事长范端炜一行9人来泰参观考察我市跨境电商及国际贸易物流产业园项目。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陪同活动。

范端炜一行参观了速恒现代物流园区,对园区建设运营情况、物流产业发展状况展开调研、考察。

7月25日,我市召开征兵工作会议。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焦念斌,泰安军分区副政委吴伟,泰安军分区参谋长任建宙,泰安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秤荣,泰安军分区后勤部长吴斌出席会议。任建宙主持会议并对征兵工作提出要求。

7月25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泰山管理保护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徐恩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甲士陪同活动。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调研泰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泰山保护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的介绍。

7月25日,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姜自传率领省政府第五督查组,对我市上半年消防工作进行督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督查。姜自传一行实地检查了市社会福利院、万达广场、市消防调度指挥中心,随机抽查了岱岳区满庄镇乡镇消防队、池子崖社区、新矿集团泰山盐化工分公司等单位的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对北铭大酒店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7月26日,全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考评机制建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老龄办副主任牟善勇,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会议。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调研市属国有参控股企业。李希信强调,国有参控股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信心,明确战略定位,突出技术创新,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企业管理。要通过“攀高枝”与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姻”,实施“借脑工程”,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相互融合,发挥创新集成效应。要把融合创新作为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手段,依托企业核心技术和产品创新,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价值。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着力营造吸纳聚集人才的政策环境,打造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副市长展保卫,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活动。

7月26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蓝天救援队就如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防震减灾活动、增强我市防震减灾救援能力进行调研。听取了泰山蓝天救援队组织架构、人员组成、专业培训以及救援情况介绍后,成丽高度赞扬了泰山蓝天救援队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对蓝天救援队在社会救援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泰城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李希信指出,按照执法标准化、管理标准化、公共服务标准化的要求,建立部门管理标准。要完善体制机制,按照城市管理改革的目标和内容,不断优化机构设置,理顺层级职权,创新管理模式,完善推进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引导社会参与,充分发挥社区在城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科学把握社区治理规律,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努力培养居民的城市管理意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城市管理考核工作情况。副市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六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7月27日,泰安仲裁委四届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卫东说,要突出案件质量管理和仲裁制度推行两个重点,着力提高仲裁社会公信力和社会认知度;仲裁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增强履职意识,自觉担负工作职责;要不断丰富社会管理的内容与形式,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渠道;要加强仲裁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仲裁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依法办事,公正办事,廉洁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仲裁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绝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7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会见了来泰调研的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宫喜祥一行。王云鹏代表市委、市政府简要介绍了泰安的基本情况。新华社作为国家新闻机构,承担着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国内外重大新闻宣传的重任,在国内外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加强与新华社山东分社的合作,对推动泰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新华社山东分社的工作。宫喜祥表示,新华社山东分社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泰安发展,大力宣传泰安的改革发展成就,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为泰安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宫喜祥一行到山东康平纳集团公司、泰安高新区峰松物流有限公司等处进行了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成丽分别陪同活动。

7月 27日,市政府主持举行泰安市联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远大住宅工业集团合作建设住宅产业化基地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远大住宅工业集团总裁唐芬,省住建厅巡视员耿庆海,副市长陈湘安出席。李希信指出,“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作为建筑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既是一场建筑领域的技术革命,也是一个增长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希望远大住工与泰安市联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强强联合,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加大技术研发与施工管理力度,深度推进住宅产业化高预制率和高水平应用。

仪式上,泰安市联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远大住宅工业集团就合作建设住宅产业化基地签订了《股权合作协议》。

7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全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并讲话。周桂萍指出,要更加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社有企业支撑作用,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拓展供销社的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推进供销社的基层社改造,创新供销社治理机制,增强为农服务的实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考核机制,完善改革台账,及时调整改革措施,确保供销社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7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王云鹏强调,要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针对重点领域,要加强分类指导,逐个行业研究分析对策,推动行业解困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切实解决当前县域经济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优化存量和扩大增量并举,持续引进和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撑。李希信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讲了意见。

7月28日,市政府预防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推进暨月督导电视会议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展宝卫强调,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肩负起钦差大臣、平安菩萨和忠诚卫士的职责。要采取政治、行政、法律、经济和市场五大手段,全面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7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我市科技事业和专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展宝卫,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出席会议。王云鹏首先为2015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蓝光软件有限公司卢新明教授、岱银纺织集团李广军高级工程师颁奖。随后,王云鹏、李希信等市领导为2015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获奖代表颁奖。李希信强调,要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植培育,支持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创新发展,加大成长型科技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支持骨干企业承担国家、省重大专项和重大计划,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市高新区要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试先行、作出示范。要抓好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着力加快驻泰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现有的国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孵化器建设。要抓好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引进,鼓励和支持企业全面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深化与国外科研机构科技合作关系,着力培育一批懂技术、能攻关的行业领军人才和土专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刘卫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展宝卫宣读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专利奖励的决定》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赴驻泰部队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王云鹏指出,希望驻泰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建设和发展,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活动。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来到武警泰安市支队和71770部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驻泰部队官兵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希信一行与部队官兵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李希信说,希望驻泰部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始终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军地合作,主动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不断开创军民共建新局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7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黄前水库和栗杭水库检查调研防汛工作。

7月28~29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战士平带领住德州市省人大代表到我市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陪同活动。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科技园、泰安京沪高铁南片区棚户区住房改造项目、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太阳部落、润恒现代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等项目。

7月29日,平安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刘志刚一行8人来泰安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市政府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周桂萍,副市长陈湘安、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列席会议。李希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一篇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研究谋划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思路措施,提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意愿,倾心尽力抓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市人民。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出席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市政府第六次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要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通过财政扶持、社会资本投入和群众自我积累发展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加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资金投入,加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少数民族村产业结构,发展壮大民族企业和民品企业。李希信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在加快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下功夫,重点支持与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特色农业发展、新能源项目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出席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传达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市政协副主席谭业刚出席会议。王云鹏强调,一要切实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二要精心组织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和大会选举工作。三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四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合理安排,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教育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关注社会舆情,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唐福泉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职数规定,明确任职年龄和提名年龄界限,注重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赵明东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

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宋鲁走访慰问驻泰部队。宋鲁一行到72690部队和武警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驻地进行走访慰问。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在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到72707部队、泰安预备役高射炮兵团走访慰问,向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7月31日,“八一”建军节前夕,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新泰市走访慰问驻训71345部队,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