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2 浏览次数:

  8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带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到王家院水库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周桂萍指出,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把这项造福大众的重点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廉政工程、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8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带队,现场督导司法行政基层工作。郭德文一行查看了新泰市、宁阳县的9个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郭德文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强基层化解社会矛盾;要完善化解社会矛盾工作体制机制,特别是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要牵头抓总,整合综治、信访、法院、检察、公安、民政、经管等维稳力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矛盾纠纷分析研判、综合化解,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8月1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区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成丽调研了泰山云谷互联网数据中心和泰山碧霞湖旅游度假区。成丽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泰山区经济开发区整合资源,协调发展,从科技、文化、养生、休闲度假等多维度规划,项目建设定位高,规划好。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认清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要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倾注更多精力,思考深、研究透,使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8月2日,全省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农村饮用水现状调查工作培训会在我市召开。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陈湘安出席会议。

  李希信在致辞中说,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蓝天工程”。特别是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加强城中河治理和农业养殖污染治理,狠抓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通过采取“治、用、保”综合措施,持续减少污染排放,扩大环境容量,改善水体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撑。会上,我市与淄博、济宁、聊城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天泽湖人工湿地、徂徕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现场观摩。

  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李希信要求,要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转型升级和淘汰落后产能,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必须下狠心进行铁腕治理,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取缔;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技术改造,促进产业升级,以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开展安全装备、安全设施配备的对标检查,注重人才培养,加大对市县乡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管理人才的培训力度,让懂专业的人来管安全。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8月2日,为筹备好中共泰安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召开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对高铁新区和徂汶景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对老城区改造和城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观摩调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等市领导出席观摩会。会议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尽快拉出第二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单子,进一步发挥好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夯实稳增长的坚实基础。要落实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检查考核、跟踪服务等制度,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要把城乡建设重点区域、产业聚集区、经济发展带、主体功能区和重要景区景点,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要载体、产业发展的主要平台、城乡建设的主要战场,加快提升重点区域的承载力和发展力,打造泰安发展新的增长极。

  8月2日~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带领调研组对2016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及其审计情况进行调研。

  8月3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1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市第十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一线代表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云鹏作了重要讲话。全委会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是把握引领新常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二是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法治泰安建设,巩固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三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行动,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协调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四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不断提升中心城区现代化水平,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生态泰安建设步伐。五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8月3日,我市召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指出,要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相结合,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更加注重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的传播,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的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养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

  8月4日,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合并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夏耕,石墨烯材料的发现者、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安德烈?海姆,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吴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签约仪式。

  8月4日,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参谋长任建宙到泰山区武装部检查征兵工作。

  8月4日,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卫东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加快服务业发展,积极探索创新,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鼓励制造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引导企业实施非核心业务服务外包。

  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宁阳县东疏镇东方园林、八仙桥街道办事处燕园视察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8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会见杉杉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曹阳一行。王云鹏说,泰安充分发挥“交通顺畅便捷、自然资源丰富、人力资源充足、发展环境适宜”的优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要抓招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投资泰安、稳如泰山”的良好投资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参加会议。

  8月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深入南门农贸市场、万达城市广场、万达金街、市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密集场所、窗口服务单位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线,现场督导检查社会和市场环境创建等工作,看望慰问参与创建工作的基层同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现场活动。

  8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带领相关部门调研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情况。郭德文在实地察看了黄前水库周边工厂、垃圾中转站、饭店、养殖场后召开座谈会。郭德文指出,饮用水源环境保护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系统性的民生工程。要尽最大可能防范减少影响水库水质安全的污染问题。要让更多群众从思想上理解、从行动上支持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要积极鼓励和引导保护区内群众调整农业结构,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染物入河量,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水源。

  8月5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稳步推动农村金融制度创新,进一步激发“三农”发展活力。多谋农村改革之道,多想农业发展之策,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全力推动全市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宋洪银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8月5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谢崇国,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部分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市工商联党外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8月5日,全市公安机关应急拉动演练活动在新泰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8月7日,我市庆祝全国“全民健身日”暨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泰山文化中心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8月8日,德国奥托博克中国区域经理蒋晓军一行来泰考察。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陪同。蒋晓军一行参观了泰安康复中心建设现场情况及高新产业园区规划现场。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调研全市城建工作。

  在实地参观城建文化展厅和数字化城管中心,并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李希信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无小事,桩桩涉及民生,事事关乎发展。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发扬工匠精神,做到精益求精,通过精心建设、精细管理和规范运行,持续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生态化,综合考虑截污清淤、生态补水、园林绿化、防洪通道修建等工作;要围绕增绿量、提档次、出精品,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形成四通八达的城市绿道网络。副市长陈湘安参加活动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8月9日~10日,副市长成丽带领市创城工作组到泰山区和岱岳区督导检查人文环境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创建工作。成丽一行到青少年宫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迎春学校、泰安二中、横店影城、过驾院社区、大佛寺社区、开元社区、松园社区、东七里社区、后七里社区以及部分网吧实地督导检查。成丽指出,要把社区群众服务场所充分利用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活动以及社区道德讲堂、文化讲堂等活动进行广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区居民公约中。

  8月9日~10日,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一行来我市专项督查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副市长陈湘安陪同检查。督导组来到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现场察看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并传达了省领导关于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2016上半年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农村群众满意度电话抽样调查结果》。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会议并讲话。李希信指出,要着力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配齐配强乡镇和村级计生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好报酬待遇和养老保障。保持男女性别结构平衡,是人口再生产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本前提。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意见。

  8月10日,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泰山之邀?梦圆泰安”泰安旅游回馈社会全球网络抢票活动新闻发布会举办。副市长徐恩虎出席。

  8月10日,全市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0日,全市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出席。王云鹏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领导、老干部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重要依靠力量。李希信在主持会议时说,真诚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发挥政治强、阅历深、威望高、经验足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多为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建言献策、出谋划策。退下来的市级老同志,享受厅局级待遇的离休干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政工人事)科(处)长,市委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8月10日,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与6个县市区、高新区、泰山景区签订了“十三五”科学素质共建协议。

  8月10日~11日,副省长王书坚率调研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调研。王书坚一行到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新泰市采煤沉陷区农光互补示范基地、秋实现代化智能微耗灶项目、新泰市科技创业孵化基地、特变电工鲁缆公司和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机械工业园等单位和企业实地调研。王书坚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能力越强、掌握的核心关键技术就越多,未来的发展空间、潜力和竞争优势就越大。

  省国土厅厅长李琥,副市长展宝卫参加调研。

  8月11日,副市长徐恩虎出席2016年全市“慈善月”活动动员会议并讲话。

  8月11日,全省道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暨道教讲经活动在我市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开班仪式。

  8月12日,市政府与省残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与省残联副理事长徐国勤签署合作协议。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及市委常委参加学习。常委会采取逐人领读、集体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委会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王云鹏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市委常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第三次(扩大)会议并讲话。李希信强调,医改是政府“一把手”工程,在重点把握上要始终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牢牢把握医疗、医保和医药改革“三医联动”这个核心,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在任务目标上要用5年时间建成覆盖城乡所有社区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资金保障体系、药品安全供应体系、行业监督执法体系,形成“五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人民群众健康素质“三个明显提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8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黄前水库检查防汛工作。在实地察看后,周桂萍指出,要加强水库运行的安全监测,强化应急抢护。要严格实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各类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到位,扎实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类灾害的防范与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7日,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检察院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和《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立法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陪同活动。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泰安市检察院驻泰安监狱检察室和肥城市检察院驻肥城看守所检察室。调研组表示,要认真总结泰安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方面的工作经验,归纳有关部门提出的立法意见和建议,作为《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草案)》修改的重要参考依据。

  8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

  8月1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本群来我市调研司法所建设工作、律师工作和社区司法行政工作站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活动。王本群一行现场调研了东平县水浒古镇码头(法治文化景区)、东平县州城镇司法所、东平县接山镇司法所、东平县法律援助中心,视察了泰山区徐家楼办事处司法所、山东泰山法正律师事务所、泰山区岱庙办事处丽景社区司法行政工作站。

  8月18日,省残联维权部部长王建忠一行在我市开展残疾人无障碍立法调研,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陪同。在参观了花园社区、省庄镇敬老院和个别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户后召开座谈会。

  8月19日,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到东平调研蓄滞洪区避险解困帮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参加调研。王玉志一行到州城街道湖韵苑社区和老湖镇凤凰社区实地调研。李希信表示,紧紧抓住国家重点投资重大水利工程和省委、省政府政策向东平倾斜的机遇,认真梳理上级政策,确保重点突出、有序推进。目标责任再明确,工作力度再加大,多角度创新思维,千方百计解决存在问题,克服畏难情绪,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办好。

  8月19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唐福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相关职能部门作用,把督导重点落到基层党支部,加大典型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8月19日,我市召开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要求,要实事求是制定各项问题的解决办法,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有效解决各项问题。要加强整治措施,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李希信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工业发展“三带动两突破”战略,集中力量培植“区域拉动力强、行业竞争力强、财税贡献能力强”的企业,同时把新泰和肥城两市作为重点突破区,带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8月22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参加会议并讲话。听取了六个县市区及泰安国家高新区、泰山景区前七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李希信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民营经济的投入力度,要注重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要重点抓好财源项目,做好济泰高速公路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要为经济持续发展搭建好功能载体,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提升管理标准、完善城市功能,要抓好重大风险防范控制和化解,稳妥化解金融风险,确保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展宝卫,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出席会议。

  8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黄前水库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郭德文一行到岱岳区官地村、红河村等地实地调研。郭德文指出,黄前水源地保护是一项开弓没有回头箭的重点工作,要做好问题排查,细致查找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作扎实开展。要全面加强各项整治措施,科学规划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月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世银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岱庙、灵应宫和岱岳区萧大亨墓、大汶口遗址公园等文物保护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执法检查组要求,要深入贯彻实施文物保护“一法一条例”;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大力推进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把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文物的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切实加强文物安全管理和行政执法,保持对文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完善严防、严管、严打、严治的长效机制。

  8月23日,“鲁能泰山7号”杯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合作企业签约发布会在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会见平安银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总裁成建新一行。李希信指出,泰安市的资源禀赋与平安银行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平安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泰安发展热潮,实现互利共赢。副市长成丽会见时在座。

  8月24日,省人大农委来我市开展《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陪同活动。

  8月24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山东省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了发放仪式。

  8月25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李洪在致辞中说,泰安市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合作起步早、力度大、效果好。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泰安市人民政府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确定的相关事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用航天技术、泰安速度构建央地合作新亮点。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展宝卫代表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权属院所签订子协议。

  8月25日,市政府党组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采取逐人领读、集体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委会工作方法》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李希信强调,要对照党委工作方法和党组工作条例,认真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学习把握科学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要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学习教育开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周桂萍,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市政府特邀咨询李际山出席会议。副市长徐恩虎、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列席会议。

  8月26日,全市医保基金征缴及控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桂萍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立即行动、狠抓落实,采取系列措施,取得初步成效。要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征缴和控费工作;抓实医保金收支管各个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勇于担当,千方百计抓好征缴、控费和监管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医改工作顺利推进。

  8月26日,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暨登山比赛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会召开。副市长徐恩虎、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恩虎指出,要切实增强登山节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预防在先的思想,积极对接公安、安检等各项安全审批事项工作。成丽要求,根据整体方案,细化部门责任,对竞赛组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实施“全过程”控制。要继续加强对林校操场、红门路等比赛沿途路线的环境整治和氛围提升工作。确保登山节期间各项赛事活动取得成功。

  8月26日,我市召开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调度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听取各有关部门以及黄前镇、下港乡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郭德文指出,保护饮用水水源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水源地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来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8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列席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8月29日,我市举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代表市委就搞好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同志就换届宣传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学习班。

  8月29日,2016第一届泰山国际福祉暨康复设备博览会、2016第一届泰山国际残疾人论坛调度会举行。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成带领省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草案修改稿)》和《山东省水路交通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陈湘安、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里老领导、市关工委副主任刘静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甲士参加座谈会。

  8月30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云鹏出席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成员(扩大)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识别要强化动态管理,既不能让贫困人口“被遗漏”,也不能把非贫困人口纳入进来,确保信息准确、不错不漏、能进能出、经得起检验;精准帮扶要突出因人因地施策,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出成效;精准退出要严格程序标准,对实现稳定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人口,要严格程序做好退出工作,各县市区要尽快制定具体操作细则。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新泰市翟镇中节能现代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泉沟镇锡银工艺品加工厂、翟镇金岭湖社区易地搬迁脱贫项目、新泰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汶南爱心小镇、益客集团等6个扶贫脱贫项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新泰市、肥城市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利和渔业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8月30日,煤炭机械制造科技峰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

  刘卫东在致辞中说,要大力支持矿山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重点发展智能化、大型化、成套化矿山装备,努力把泰安建成全国重要的矿山设备制造基地。

  8月31日, 2016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张文杰,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张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辛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陈刚出席开幕式。李希信主持开幕式。彭建勋宣布2016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王云鹏说泰安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内外矿业装备企业和矿山生产企业,搭建起了扩大贸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了矿业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大幅提升了泰安矿业装备制造产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展宝卫,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出席开幕式。

  8月31日,煤炭机械装备制造业创新引领发展研讨会暨泰安煤机洽谈会召开。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张勇出席会议,副市长展宝卫、省煤炭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秀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煤炭大讲堂”走进山东暨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峰论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彭建勋,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李希信表示,我们将以本次论坛提出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为指导,创新思路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努力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作出积极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出席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并讲话。李希信强调,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责任的细化、分解和落实,确保责任有人担当、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要加强宣传,真正将广大企业、居民、机关事业单位都动员起来。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在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争取得到业主支持配合的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决不搞下不为例、法外施恩。要建立完善一系列配套制度措施,确保抓当前、管长远,积极探索建立适合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发展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确保水源地保护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出席会议。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