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3 浏览次数:

   1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和省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1.6—1

  近日,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泰安分中心在山东盛鼎金融控股集团正式成立。副市长展宝卫,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银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军霞,山东盛鼎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黄天歌及驻泰金融机构、全市行业协会会长、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泰安日报》2015.1.6—2

  1月6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副市长徐恩虎、周静、张瑞东、陈湘安、展宝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1.7—1

  1月6日,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座谈会召开,会议围绕推进全年工业经济发展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会议邀请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7—2

  1月6~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带领财经委有关同志,对我市2014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计划、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市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泰安日报》2015.1.8—2

  1月7日,全市乡镇(街道)暨经济强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开班仪式并为与会人员授课。李希信为全市乡镇(街道)和部分经济强村党组织书记上了《自觉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书记》的党课。

  —《泰安日报》2015.1.8—1

  1月8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李洪峰作了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了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王云鹏在讲话中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对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具体安排。李希信主持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泰安日报》2015.1.9—1

  1月9日,由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山东鲁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在2014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泰安日报》2015.1.10—1

  近日,农业部评审出了2014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肥城市再度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产粮大县)”称号,这是该市自2009年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

  —《泰安日报》2015.1.12—2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文件,对在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团队进行表彰。山东农业大学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泰安日报》2015.1.13—2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主持召开第2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4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起草情况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2014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实事落实及2015年实事项目征集筛选情况,《泰安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起草情况,传达全省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泰安日报》2015.1.14—1

  1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2014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落实及2015年实事项目征集筛选情况的汇报,并研究确定了2015年为民要办的实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2014年,各实事承办单位按照《关于公布2014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的通知》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有9件全面完成,泰安一中新城校区建设正积极推进。

  —《泰安日报》2015.1.15—1

  1月14日,全市城郊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15—2

  1月14日,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民建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先森,民革市委主委、副市长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崇国,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民建市委副主委、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朱永强主持会议。

  —《泰安日报》2015.1.15—2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会见来泰调研的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远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创新完善合作模式,加快推动徂徕山汶河景区先导区开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特邀咨询、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际山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1.16—1

  1月15~16日,省卫计委副主任仇冰玉带领考核组,对我市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估。我市召开考核情况反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新泰市委书记张宏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周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政协特邀咨询崔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1.17—1

  1月16日,我市与上海福寿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殡葬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上海福寿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计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仪式。

  —《泰安日报》2015.1.17—1

  1月16日,泰安市技师学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字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表示祝贺。

  —《泰安日报》2015.1.17—2

  

  1月16日,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出席座谈会。民革泰安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泰安市委主委周杰、民建泰安市委主委滕先森、民进泰安市委副主委董洁、农工党泰安市委主委谢崇国、致公党泰安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海等出席座谈会。

  —《泰安日报》2015.1.19—1

  近日,天津银行泰安分行正式开业并举办“情系东岳大地、助推泰安经济”银企合作签约活动。副市长展宝卫出席签约仪式。

  —《泰安日报》2015.1.19—2

  近日,省内第一家市级政府采购微信平台“泰安政府采购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依托现有的政府采购网站,嵌入到微信平台中,实现了与政府采购网站的数据实时对接,政府采购信息可以在网站和微信平台之间同步发布。

  —《泰安日报》2015.1.20—1

  1月20日,全市山区库区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21—2

  1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对市直部门及省属驻泰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传导压力,落实监督责任。

  —《泰安日报》2015.1.21—2

  近日,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评选揭晓,泰安鲁普耐特绳网科技馆等8个科普教育基地荣获全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泰安日报》2015.1.21—2

  1月20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司学志来我市就做好2014年度17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民营经济增加值及增长率指标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主持会议。

  —《泰安日报》2015.1.22—2

  1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林华勇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会议听取研究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于1月23日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并制定会议的建议议程。会议研究提请第21次常委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1.23—1

  1月22日,市妇联召开十届八次执委会议,增替补了市妇联十届执委,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23—1

  1月23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各人民团体,通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安排,并就“两会”有关人事安排进行协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出席会议。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周杰,民建市委主委滕先森,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谢崇国,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无党派代表人士林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巩华仁,团市委副书记孔凡洪,市妇联主席葛新先后发言。

  —《泰安日报》2015.1.24—1

  1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任先德、王淑玲,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白玉翠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李玉洋同志就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作的说明,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和专委会有关组成人员调整充实情况作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了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和有关人事事项。根据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的决定,本次主席会议确定,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月2日至5日在泰城召开。市政协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1.24—1

  1月23日,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任先德、张书盈、王淑玲,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宋鲁主持会议。会议经过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市政协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不是常委的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委员活动工作室和各专委会工作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1.24—1

  1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林华勇、孙运飞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职务的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命检查人员职务的报告;听取拟任职同志发言。经过分组审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原则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1.24—1

  1月23日,市干休所转型发展现场会暨泰山老年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石真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仪式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24—2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会见来泰考察的加拿大阿斯特里亚总公司董事长赛瑞戈·简特利一行,双方就汽车产业开展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王云鹏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云鹏说,泰安积极应对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越、科技教育发达、生态环境优美和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努力加快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全面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进程,开展对外合作的条件优越、前景广阔。汽车产业是我市重点培植的主导产业。我市积极发展轿车、轻型客车等乘用车产品,改造提升专用车、特种车、起重机械和零部件四大优势产品,鼓励发展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先后引进了青年汽车、航天集团、中国重汽集团等一批大企业集团。副市长展宝卫,阿斯特里亚总公司中国商务部经理、蒙特利尔华商会执委(副主席)、加拿大山东商会秘书长李毓玺参加会见。

  —《泰安日报》2015.1.26—1

  1月25日,我市隆重欢送住泰省政协委员赴济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张书盈,秘书长李玉洋出席欢送仪式。张书盈主持仪式。

  —《泰安日报》2015.1.26—1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为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住泰省人大代表举行欢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1.26—1

  1月2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推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为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为副团长,并划分了代表小组。李洪峰强调,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强区域、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出现根本性、趋势性积极变化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总结好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对于动员全省人民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中央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和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导方针,牢牢把握“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总体要求,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新境界、新作风,奋力开创山东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泰安日报》2015.1.27—1

  1月2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27—2

  1月26日,我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副市长张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1.27—2

  1月27日,省委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高新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温孚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功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等参加审议。

  —《泰安日报》2015.1.28—1

  1月27日,我市选派“第一书记”成方连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张瑞东主持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

  —《泰安日报》2015.1.28—1

  1月27日,泰安国泰民安创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展宝卫出席仪式并讲话。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泰安高新区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创业基金发展,积极推荐项目资源,与基金管理方进行深度合作,为建设经济科技强区提供有力支撑。

  —《泰安日报》2015.1.28—2

  1月28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辛显明指出,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要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求突破,在加强法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实效,努力开创新常态下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泰安日报》2015.1.29—2

  近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联系所在部门、单位和行业实际,对报告进行审议后认为,报告简明扼要、实事求是,总结工作直面问题,分析形势深入透彻,发展目标切合实际,政策措施科学务实,符合山东实际和全省人民期盼和意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说,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报告指导思想清晰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政策措施扎实有力,对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说,报告客观反映成绩,不回避困难问题,用数字事例说话,令人信服,制定工作目标尊重客观,提出措施办法切实可行,与经济新常态结合紧密,字里行间反映出一个“新”字,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泰安日报》2015.1.30—1

  1月28日,泰安高铁新区与绿地集团就绿地国际智慧城项目在济南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董事许敬,副市长陈湘安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1.30—1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到潍坊走访慰问了陆军第26集团军,与集团军副政委王焕章等进行了座谈,向部队官兵表示节日的慰问。泰安军分区副政委于松林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2015.1.31—1

  1月27~30日,市委常委周桂萍分别到6个县市区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周桂萍说,各级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增强创新驱动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

  —《泰安日报》2015.1.31—2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到济南军区空军、省武警总队、省公安厅警卫局走访慰问,表达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王云鹏一行先后与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刘千里、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李苏鸣、省公安厅警卫局政委王尚庆等部队首长座谈。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王德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2015.1.31—1

  1月3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等参加审议。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雷建国指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发展目标切合实际,政策措施科学务实,符合中央精神和山东实际。雷建国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雷建国强调,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重点任务,把创新驱动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增强现代制造业和新兴服务业的带动作用,强化生态环保倒逼作用,充分发挥好泰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以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推进平安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巩固和拓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泰安日报》2015.1.31—1

  1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玉翠,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王兆祯,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赴济南走访慰问了省军区、省消防总队,为子弟兵带去全市人民的祝愿和敬意。

  —《泰安日报》2015.2.2—1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