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3 浏览次数:

   3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对我市城建工作进行调研。李洪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标准,推进城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位平台和坚实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陪同调研,副市长陈湘安参加调研并汇报了我市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

  —《泰安日报》2015.3.3—1

  3月2日,我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的有关批示要求,总结2014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15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恩虎主持会议。

  —《泰安日报》2015.3.3—1

  3月2日,市人大召开欢送会,为赴京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住泰全国人大代表送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副主任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欢送会。

  —《泰安日报》2015.3.3—1

  3月2日,央视财经频道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国民大数据,泰安市列入全国十座幸福城市第六名。名次分别是:安徽省合肥市、山西省太原市、海南省海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北省石家庄、山东省泰安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河北省衡水市、安徽省黄山市。

  —《泰安日报》2015.3.4—1

  3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市公安局调研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2015.3.4—2

  3月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一行来我市调研政党协商工作,期间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对政党协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参加调研。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周杰、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谢崇国、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孙启凯、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海参加了座谈会。

  —《泰安日报》2015.3.5—2

  3月3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作出批示。王云鹏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发改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并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将十分艰巨繁重,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努力在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升级、统筹区域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再创新佳绩。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6—1

  3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到徂徕山汶河景区调研。李洪峰强调,要统一思想,统筹兼顾,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旅游、文化、体育、休闲、生态”的景区定位,高标准推进旅游开发建设,加快徂徕山汶河景区各项工作进程。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市政府特邀咨询、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际山参加调研,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有关活动。

  —《泰安日报》2015.3.5—1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受到中央领导亲切会见。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我市推荐的新泰市、肥城市荣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泰安供电公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全国文明单位是历届评选表彰数量最多的一次。泰山区邱家店镇前燕家庄村、新泰市泉沟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泰安日报社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泰安日报》2015.3.5—1

  3月4日,在第105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市开展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市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暨表彰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表彰了“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泰安日报》2015.3.5—1

  3月4日,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三次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5—2

  3月4日,我市第二轮派驻专项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明东强调,要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突出监督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问题,做好问题线索的管理工作。

  —《泰安日报》2015.3.5—2

  3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工作。周桂萍先后实地察看了泰山润英美庐、泰山玉石文化城、天平湖湿地、中青旅泰山龙曦国际旅游度假地项目,对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泰安日报》2015.3.6—2

  3月4~5日,副省长赵润田到我市调研泰山森林防火、东平湖移民避险解困和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等工作。赵润田一行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委副书记李希信陪同下,到泰山景区红门管理区、天外村游客接待服务中心、桃花峪管理区佛峪工队等实地调研泰山森林防火工作,并亲切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赵润田指出,泰山森林防火工作正值关键时期,林区旅游、春耕生产即将全面展开,野外用火多重叠加,管控难度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省水利厅厅长王艺华、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副市长张瑞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分别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2015.3.6—1

  3月4~5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钱焕涛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来我市就2015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展宝卫陪同活动。

  —《泰安日报》2015.3.6—2

  3月5日,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近日为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张书盈以“服务至上、维护为重”为主题谈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他详细阐述了新常态下树立工会服务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理念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并就如何贯彻这一理念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泰安日报》2015.3.6—2

  3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到高新区调研。李洪峰强调,高新区要始终把发展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扩充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好对市本级乃至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李洪峰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真正为发展、为企业、为群众服好务。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调研。

  —《泰安日报》2015.3.7—1

  3月6日,泰安预备役高炮团党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军分区六届十次党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7—1

  3月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7—2

  3月6日,我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15年工作,并对第23届省运会备战参赛和去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7—2

  3月6日,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7—2

  3月6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安排部署2015年公安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9—2

  近日,山东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平一行3人来我市通报2014年度煤矿安全监察情况。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10—2

  3月6日,全市粮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5年粮食工作。

  —《泰安日报》2015.3.10—2

  3月10日,省纪委副书记李琥到新泰市调研指导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明东主持调研座谈汇报会,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纪委书记参加座谈。

  —《泰安日报》2015.3.11—1

  3月10日,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府法制工作,对2015年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11—2

  3月10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泰安日报》2015.3.11—2

  3月10日,全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4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对2014年在残疾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并安排了2015年的残疾人工作。

  —《泰安日报》2015.3.11—2

  3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分别到宁阳县和岱岳区调研。李洪峰强调,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着力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泰安日报》2015.3.12—1

  3月10日,我市市选派第一书记成方连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召开,调度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张瑞东主持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

  —《泰安日报》2015.3.12—1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到东平县调研选派“第一书记”成方连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实地察看了戴庙镇金山坝移民社区安置点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主持座谈会,并就推进成方连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讲了意见。

  —《泰安日报》2015.3.13—1

  3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等领导同志来到汶河国家湿地公园牟汶河大桥两侧植树点,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刘卫东、唐福泉、赵明东、王德慧、郭德文、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朱旭光、苏金森、朱永强、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张庆明、李际山和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泰安日报》2015.3.13—1

  3月12日,全市政研(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13—2

  3月12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13—2

  3月13日,全市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对市总工会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14—1

  3月13日,全市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会议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优化金融环境,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问题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今后工作作出部署。

  —《泰安日报》2015.3.14—2

  3月13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16—2

  3月15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住泰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返回泰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甲士到高铁泰安站迎接全国人大代表。

  —《泰安日报》2015.3.16—1

  3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郭德文现场调度烧烤园建设情况。

  —《泰安日报》2015.3.17—2

  3月17日,市委党校2015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典礼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牛玉忠主持典礼。

  —《泰安日报》2015.3.18—2

  3月17日,我市招商引资的重要企业如意集团汇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市级领导干部张庆建出席座谈会。

  —《泰安日报》2015.3.18—2

  3月17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张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18—2

  3月18日,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骨干重点外贸企业运行情况、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研究探讨新常态下做好外贸进出口工作的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把握当前的外贸形势,牢牢扭住转方式、调结构的大方向不放松,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全力做好新常态下的外经贸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副市长展宝卫就进一步做好外贸工作讲了意见。

  —《泰安日报》2015.3.19—1

  3月18日,市工商联九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传达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永强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作市工商联常委会工作报告。

  —《泰安日报》2015.3.19—2

  3月18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泰安日报》2015.3.20—2

  3月19日,市政协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宋鲁、朱永强、谢崇国、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20—1

  3月19日,市政协委员企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启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市政协秘书长李玉洋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3.20—1

  3月19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0—2

  3月19日,全市物价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0—2

  3月19日,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志超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陪同活动。

  —《泰安日报》2015.3.20—2

  3月19日,我市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联席会召开,研究讨论2015年度第一批新建、续建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1—2

  3月20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作表率”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1—2

  3月20日,对口协作巫溪县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1—2

  3月20日,我市2015年泰汶环保世纪行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副市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1—2

  3月20日,我市安监局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4年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3—2

  3月20日,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5年综合整治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郭德文,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副指挥谭业刚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24—2

  3月23日,副省长王随莲来我市调研疾病防控工作。王随莲强调,泰安市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拓展公共卫生服务领域,扎实推进免疫预防服务,提升卫生检测检验技术水平,提高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不断提升疾病防控和群众健康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陪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卢杰,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左毅,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陪同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泰安日报》2015.3.24—1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召开,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4—2

  3月24日,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2015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副市长陈湘安、展宝卫,市政府特邀咨询、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际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3.25—1

  3月24日,我市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双先”表彰大会召开,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5年的审计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依法独立履行审计职责,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泰安日报》2015.3.26—1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主持召开第3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等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起草情况等议题。

  —《泰安日报》2015.3.26—1

  3月26日,全市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分析新常态下卫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卫生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3.27—2

  3月27日,2015泰安高新区首届高洽会(高端人才、高新技术、高科技项目洽谈会)在中国泰山高端人才创业基地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出席开幕仪式。

  —《泰安日报》2015.3.28—2

  3月26日,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泰安日报》2015.3.28—2

  3月27日,大型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泰安政法网”开通上线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宣布“泰安政法网”网站正式开通上线。

  —《泰安日报》2015.3.28—2

  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邮政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玲和部分委员参加,副市长陈湘安陪同。

  —《泰安日报》2015.3.28—2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会见来泰考察的广东华津集团董事长、主席许松庆一行,双方就徂徕山汶河景区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特邀咨询、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李际山参加会见。

  —《泰安日报》2015.3.30—1

  3月30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前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

  —《泰安日报》2015.3.31—1

  3月31日,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的决定》。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新汶、肥城矿业集团党委统战(宣传)部长,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4.1—1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