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14:44 浏览次数:

  8月3日,省管企业、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副秘书长齐涛、张斌,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郭述禹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致辞。王云鹏指出,这次全省国资系统培训班暨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是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开创全省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副市长展宝卫参加调研活动。

  —《泰安日报》2015.8.4—1

  8月3日,我市 “慈善月”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15年“慈善月”活动任务。副市长徐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4—2

  8月3日,市政协机关组织观看《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路》纪录片,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副主席宋鲁、刘君、谢崇国、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观看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路》纪录片分“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7集,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泰安日报》2015.8.6—1

  8月3~4日,浙商建业集团董事长张国标率团在我市考察旅游文化服务业、物流等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陪同考察。

  —《泰安日报》2015.8.5—2

  8月4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泰安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2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洪峰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部署了当前工作。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分析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委会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肩负起稳增长调结构的领导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到精于谋划、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支持鼓励严于律己、遵守规矩、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干部干事创业,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要倡树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深入基层、强化服务,破解难题、注重实效,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到稳增长调结构的实际效果上。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稳增长调结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泰安日报》2015.8.5—1

  8月5日,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6—2

  8月5日,全市公安机关巩固“夏季攻势”战果、组织开展“秋季攻势”暨警用装备集中展示活动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8.6—2

  8月5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副市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6—2

  8月5日,国家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在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陪同下来泰调研。副市长徐恩虎陪同活动。

  —《泰安日报》2015.8.7—1

  8月6日,我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通报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主动仗。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谢崇国,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出席会议。部分民主党派市委副主委、市工商联党外副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8.7—1

  8月6日,山东企业家培训基地在我市揭牌。副市长展宝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里老领导闫新建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8.7—2

  8月6~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成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山东省旅游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常委、泰山区区委书记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徐恩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甲士陪同活动。

  —《泰安日报》2015.8.10—1

  8月7日,2015(上海)泰安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在上海召开。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李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王云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为举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山东商会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95.6亿元,同比增长7.8%;1—7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4.2亿元,增长9.8%。

  —《泰安日报》2015.8.8—1

  8月7~10日,中国绿色传媒研究奖学金计划第一期培训活动在我市举办。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开课仪式并致辞。

  —《泰安日报》2015.8.11—2

  8月9~10日,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泰举办珠宝玉石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省质监局副局长谷源强出席,副市长陈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11—2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到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调研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王云鹏强调,下一步,泰安将一如既往与如意集团展开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二期数字化项目建设,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希望如意科技时尚产业园强化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深入分析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吸引留住各方面优秀人才,带动更多劳动力就业增收;要继续抓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建设,切实解决好企业招工问题,尽最大努力增加职工收入,切实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生产积极性,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市里的老领导张庆建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2015.8.11—1

  8月11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专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及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落实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要在维护团结上作表率,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增强法制意识,坚持有纪必依,坚持执纪必严。要在勤于自省上作表率,重在“慎独”,做到知行合一;重在“慎微”,做到防微杜渐;重在“治家”,做到言传身教,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泰安日报》2015.8.12—1

  8月11日,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12—2

  8月12日,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全委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云鹏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日常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和频次,增强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时效性,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真正把安全生产红线作为不能触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这一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排查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汛期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副市长徐恩虎、陈湘安、展宝卫、成丽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8.13—1

  8月12日,我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百名将军书法展在泰安市美术馆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安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秤荣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8.13—2

  8月12日,全省残疾人文化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8.17—2

  8月13日,按照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安排,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强化团结意识,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维护好党的团结。要强化程序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政府决定相结合的行政决策机制和重大事项公示、听证、监督等制度,推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高效化。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层层传导发展压力,加大工作督查和考核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快落实、快完成、快见效。要强化原则意识,切实抓好班子、建好队伍、带好作风,用“为民务实清廉”的风范树立起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及党员特邀咨询刘卫东、陈湘安、展宝卫、鞠向群、成丽、李际山、李诚实参加学习研讨。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列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8.14—1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到徂徕山汶河景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王云鹏指出,徂徕山汶河景区开发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关系到我市今后整个发展战略。指挥部和各级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景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抓好现有工程建设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加快推进景区旅游开发,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依山傍水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府特邀咨询李际山陪同调研。

  —《泰安日报》2015.8.18—1

  8月13~14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崔建海带领督查组来我市督查省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副市长成丽分别陪同督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泰安高新区督查。

  —《泰安日报》2015.8.17—2

  8月1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到宁阳县调研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泰安日报》2015.8.18—1

  8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主持召开第3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传达了全省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会议、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暨公路生命防护工程现场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公务员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这一制度,开辟晋升职级通道,有利于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调动广大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利于拓展基层公务员晋升空间,缓解“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矛盾,有关部门要严肃认真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县市区9月底前兑现首批职级晋升人员工资待遇。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各地要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抓紧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要大力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尤其一些关键路段、重要节点,必须进一步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严管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扎实开展好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人做、事情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泰安日报》2015.8.15—1

  8月1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周桂萍,副市长徐恩虎、陈湘安、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展宝卫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泰安日报》2015.8.17—2

  8月17日,“泰汶壮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在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参观展览。

  —《泰安日报》2015.8.19—2

  8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郭德文现场督导检查创城迎审工作,并听取相关单位的现场汇报。

  —《泰安日报》2015.8.19—2

  8月18日,《山东省湿地保护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泰安召开。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应急办主任张积军,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副厅长刘建武,副市长徐恩虎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8.19—1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第二专题“严以律己”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参加学习并作了研讨发言。

  —《泰安日报》2015.8.19—1

  8月18日,首届泰山养生养老论坛暨第14届养生养老产业展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到会祝贺并致辞。

  —《泰安日报》2015.8.19—2

  8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在我市举行《泰山红门入口片区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议,经过严格的评审后,《泰山红门入口片区详细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副市长徐恩虎、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0—2

  8月1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徐恩虎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0—2

  8月19日,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副组长、市政府特邀咨询张庆明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0—2

  8月19日,全市城区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系统启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省公安厅交管局政委刘福宏出席启用仪式,并共同启动城区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系统。

  —《泰安日报》2015.8.20—2

  8月19日,我市召开第二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与登山比赛组筹备工作调度会。副市长、登山节组委会副主任徐恩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20—2

  8月19日,市政协十二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1—1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带领泰安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终期检查验收组,对岱岳区和泰山管委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2015.8.21—2

  8月19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专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宋鲁、朱永强作研讨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刘君、谢崇国、王昌元、张书盈、王淑玲、张甲军参加学习研讨并作补充发言。

  —《泰安日报》2015.8.22—1

  8月19~21日,国家安监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周北驹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粉尘作业和使用场所粉尘爆炸防范大检查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高建军,市政府特邀咨询李际山陪同督查。

  —《泰安日报》2015.8.26—2

  8月2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副主任刘汉玲、滕先森、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列席会议。林华勇、刘汉玲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1—1

  8月21日,泰安万达广场正式开业,为时代发展线再添一颗璀璨明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出席活动并宣布泰安万达广场开业。万达集团商管副总裁黄驾宙,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委常委、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出席开业仪式,副市长陈湘安主持仪式。

  —《泰安日报》2015.8.22—1

  8月2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到肥城市调研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泰安日报》2015.8.25—1

  8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一号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深入细致、全面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李洪峰强调,各级要坚持齐抓共管,建立最严格的安全责任制,“一把手”要真正重视,做到一把手亲自抓,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常抓不懈,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研究安全生产重大事项。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落实好领导责任,深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行业监管、安监部门综合监管、企业主体、员工岗位“五个责任”,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奖优罚劣、奖勤罚懒,责任追究须用重典、下重拳,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引发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建立完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衔接、密切协作、高效运作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强化对各区域、领域、行业的安全监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作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度重视和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部署、轻检查,重形式、轻效率等不良作风,努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副市长陈湘安、展宝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参加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5—1

  8月24日,山东省暨泰安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共为46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省总工会副主席赵立群,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仪式。

  —《泰安日报》2015.8.25—1

  8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会见了前来参加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泰安会议的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及参会中外专家学者代表。副市长徐恩虎会参加会见。

  —《泰安日报》2015.8.25—2

  8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到岱岳区调研胜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

  —《泰安日报》2015.8.25—2

  8月24日,第29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部署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25—2

  8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深入泰城主要车站,就维稳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泰安日报》2015.8.26—2

  8月24~2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战树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侯英民率领的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参加调研。

  —《泰安日报》2015.8.26—2

  8月25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泰安会议召开。47位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泰安,围绕“国际视野下的泰山文化”主题,共商泰山文化传承和发展大计。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省社科联副主席、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刘德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副市长徐恩虎,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谭业刚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6—1

  8月25日,全市贸易融资座谈及政策宣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展宝卫就做好贸易融资工作提出要求。

  —《泰安日报》2015.8.26—2

  8月25日,我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禁毒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26—2

  8月25日,山东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侯桂华一行来我市就促进传统中医传承和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书盈陪同。

  —《泰安日报》2015.8.27—2

  8月25~26日,由省农业厅副厅长卜祥联带队的省食安委“守护舌尖安全”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整治落实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

  —《泰安日报》2015.8.28—2

  8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李洪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深刻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真正学深悟透,努力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要认真深入研讨,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研讨实效,使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要坚持立行立改,做到聚集问题不跑偏、扭住问题不放松,每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都要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找准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泰安日报》2015.8.27—1

  8月26日,2015年“泰安电力杯”全市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杰,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飞,市政协副主席宋鲁出席启动仪式。

  —《泰安日报》2015.8.27—2

  8月26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带领省外经贸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落实全省外经贸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出席座谈会。

  —《泰安日报》2015.8.27—2

  8月27日,2015年秋季(第74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到会祝贺并宣布交易会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会长薛剑锐,《华夏酒报》总编辑韩文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玲,市政协副主席张甲军,市里老领导闫新建出席开幕式。

  —《泰安日报》2015.8.28—1

  8月27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视频会议举行,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出席。会议指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需要各级高度重视,各个方面付诸行动。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强基固本的思想,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泰安日报》2015.8.28—1

  8月27日,第二次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召开,讨论确定2015年第二批市重点建设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28—2

  8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会见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林一行。

  —《泰安日报》2015.8.28—2

  8月27日,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28—2

  8月27~28日,山东省专家企业技术对接洽谈会暨专利信息应用专题报告会在我市举行。中国科技咨询中心主任盛小列出席活动并作报告,副市长成丽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泰安日报》2015.8.29—2

  8月28日,备受瞩目的泰安“中南·财源门”项目开工奠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出席活动并宣布泰安“中南·财源门”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致辞,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辛显明,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刚,市委常委、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副市长陈湘安主持仪式。

  —《泰安日报》2015.8.29—1

  8月28日,我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瑞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衍祥,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出席活动。

  —《泰安日报》2015.8.29—1

  8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成立70周年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会举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刘梦海,市委副书记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先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市里的老同志黄自伟出席会议。

  —《泰安日报》2015.8.29—1

  8月28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泰安日报》2015.8.29—2

  8月31日,市领导与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对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展宝卫主持会议。王云鹏指出,近期,国内、省内发生多起危化品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把别人的教训作为自己的教训,把别人的经验作为自己的标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理解“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的精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绝不要带血的GDP、带血的效益、带血的增长,坚决守住底线。要深刻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的含义,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基本的民生,作为“天字一号工程”来抓。要准确把握“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标准,继续坚持一手抓源头治理,一手抓治本之策,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把泰安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圣奥化工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市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泰安日报》2015.9.1—1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第二专题“严以律己”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汉玲、孙运飞、尹衍祥,秘书长张甲士参加学习并作了研讨发言。

  —《泰安日报》2015.9.1—1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