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08:59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贸促会

对标对象:青岛市贸促会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贸易投资促进,学习青岛与驻华驻外机构、商协会、企业的联系对接模式,建立机制化友好合作关系,搭建合作平台,推进组展项目与参展企业的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大力开展“双招双”,实现投资贸易合作新突破。

①对接联系驻华驻外机构,拓展联络渠道,建立合作关系,不少于30家。②深入市内商协会、企业调研,精准掌握行业、企业对外合作需求,不少于70家。③精心策划和组织参与经贸活动,搭建合作平台,不少于10次。④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确保引进招商项目1个。

2.对标会展业发展,学习青岛会展业创新发展经验,激发市场活力,依托产业优势,策划举办会展活动,打造知名会展品牌,实现会展业快速发展。

①完善会展业发展体制机制,大力培育会展主体。②加强宣传推介,广泛开展招展引会,举办会展推介会2次以上。③依托产业特色,策划展会1个。全年举办有影响力的规模以上展览6个以上,总面积10万平米以上。举办国际国内重要会议3个以上。

3.对标国际商会建设,学习青岛强化国际商会服务功能,整合会员企业资源,开展送服务到企业,推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代言工商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①深入企业调研,切实掌握企业诉求,不少于50家。②联系企业会员50家,送服务到企业,重点为中小微、在孵企业服务。③发展企业会员50家,建立完善企业会员数据库,形成有效的服务工作网络,增强常态化服务企业的能力。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精心打造服务企业平台。立足服务,扎根企业,提升能力,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调研50家以上,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问题,围绕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建立对接交流、经贸信息、预警信息、投资贸易合作平台,开展精准对接,大力宣讲政策,协调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发挥贸促会亦官亦民、代言工商的作用,有力促进投资贸易合作。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