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检查组专项检查肥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2 08:53 浏览次数:

7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能源局,对肥城市1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6月份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肥城市政府就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并详细调阅了各部门相关工作档案资料,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此外,检查组还随机抽取了部分煤炭销售网点、工业企业、渣土存放点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5处检查点位有1处正在整改中,有2处至今未整改,另外2处检查组现场责令整改或取缔。

6月13日,检查组在肥城市钱鑫煤场就发现了问题,该煤场属于“散乱污”企业,按照规定应当关停取缔。本次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该煤场院内的煤料已经基本覆盖,相关设备现已拆除完毕,煤炭也在陆续清理中。

同在附近的东岳砖厂及老城街道办事处洁净型煤配送网点至今没有整改相关问题。在东岳砖厂,记者看到,厂区内还在生产经营,锅炉顶部有缕缕烟雾飘散出,能闻到明显的气味。而且,该企业堆料覆盖不标准,破碎车间内无除尘措施,厂区内路面也未硬化,废气收集管道存在漏气现象。检查组介绍,执法检查人员曾在4月30日、6月13日两次下达整改通知,但是该企业至今未整改,检查组现场要求该企业停产整顿。老城街道办事处洁净型煤配送网点院内无防尘措施,煤炭露天堆放,未建密闭车间,地面尚未硬化,积尘比较严重,地面有明显的车轮印记。同样,检查组已于6月13日下达了整改通知,该配送点却至今未整改,检查组现场责令该网点停产整顿。

检查组还到隆祥煤炭储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检查,该公司大门紧闭,但是从现场看,该公司院内有大量的煤泥,没有任何的防尘措施,路面也未硬化。经检查,属于“散乱污”企业,检查组责令立即取缔。

另外,在中节能水务西侧渣土存放点,几名工人正在对土料进行覆盖,但是覆盖网不达标,进出口路面、内部地面未硬化,未建冲洗平台,检查组现场已责令其整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