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石大街普照桥拓宽改造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08:56 浏览次数:

自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立项以来,建设人员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进入7月,工程的关键节点——普照桥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1日,在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会处,普照桥南北两侧人行道已封闭且设置了施工便道和进出通道,15号石坝、16号石坝和3号橡胶坝已完成防水作业。

从封闭场地内部情况来看,道路北侧人行道上原有的行道树已被挪走,路南侧东部的人行道板砖已开始拆除。普照桥工程现已正式启动,预计桥体工期在两个月左右,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前期的放水工作,为的是在雨季来临时避免河道积水发生安全隐患。未来普照桥将向两侧顺延,桥下有6个钢筋混凝土灌注桩作为支撑。

普照桥跨越奈河,该位置处奈河规划断面25米。从现状来看,建于2002年的普照桥桥梁跨径为2至13米,桥面全宽30米,其中两侧各有5米人行道,中间为20米的车行道。普照桥拓宽改造将对现状桥进行保留,在现状桥两侧各拼宽5米作为人行道,现状桥人行道改造为一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同时,考虑到现状挡墙利用,加宽桥梁采用2至15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桥板,新旧桥梁之间留2厘米的变形缝。

如今普照桥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各留有一条慢车道,未来桥梁拓宽后,将增加两条行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这样既能缓解交通压力,又可以和东侧新建的擂鼓石大街衔接。桥梁施工结束后,施工方将对桥梁东侧与原有老路衔接处进行铣刨作业,然后布设新的地下管网,最终完成新普照桥与以东路段的有效衔接。

擂鼓石大街中段改造工程中的府前街路段工程路基已经成型,预计5日开始进行道路水泥稳定碎石摊铺。道路将铺设三层水泥稳定碎石,以及8厘米厚的下面层沥青和4厘米厚的上面层沥青。府前街路段将于7月31日完工通车,新路行车道宽20米,两侧各有2米宽的人行道,总长度481.34米。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