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9-07-02 09:0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对标对象:江苏省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解放思想,学习南通敢想敢干、干事创业精神风貌,推动制度创新,聚焦一网通办、自助办理、优化服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根据群众需求探索具有泰安特色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

①通过对标先进,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实干,激励干部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②聚焦制度创新,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缩小与赶超目标差距,实现“加速达标”。

2.对标制度创新,学习南通“证照联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有关经验,实施“证照通办”改革,加强业务联办、信息共享,进一步解决准入不准营等问题,实现效率提升。

①深化企业三个工作日开办专项行动,实施“证照通办”改革。②实现预告、抵押、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等70%的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二手房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③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联合勘验、联合图审、联合验收,实现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备案和依法由审批部门委托或购买服务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100个工作日内完成(部门审批、备案时间36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备案和依法由审批部门委托或购买服务的技术审查和中介服务90个工作日内完成(部门审批、备案时间30个工作日)。④社会事务领域,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对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等部分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3.对标信息化建设,学习南通市县乡“三级四同”有关做法,组织编制我市“三级四同”实施清单,推动全市一体化、标准化。学习南通依托江苏政务服务平台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推进自助服务终端建设的经验做法。

①完善政务服务网上申报功能,选取高频事项、一链办理事项进行动画演示、自助引导,事项上网率达到80%,网上办理率达到70%。②创新集成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自主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等功能整合,实现市、县和部分乡、社区、村的部署。③组织编制市、县 “三级四同”标准化实施清单。

4.对标服务质量,学习南通优化代办服务、便民服务的有关经验做法,健全代办服务制度,组建专业化的代办员队伍,深入开展标准化、温馨化服务,让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

①健全代办服务制度,完善代办全流程规范化建设,实现市级新注册企业和重点项目全程免费代办。②深化“从心出发、温情服务”活动,强化“八步曲”、“五步曲”、“六条线”管理,实现窗口服务标准化。③深入开展双休日便民服务、延时服务,开展温馨服务,提升特殊人员服务保障能力,对确有需要群众、企业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实施智慧政务惠民工程。按照能用、管用、好用递进建设目标,采用一链式、套餐式、网购式设计理念,以信息化为支撑,以制度创新为抓手,创新实施智慧政务惠民工程。一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搭建集审批业务系统、审管一体系统、大数据可视化系统等于一体的系统框架,打造功能完善、群众企业会用、愿用的网上政务服务。二是大力推进自助服务终端建设,实现自主申报、便民查询、证明打印、自助缴费、运行监控等功能,实现市、县、乡和部分社区、村的部署。三是大力推进微信公众号建设,实现办事服务指南及模板查询、办事攻略动画演示、高频事项自助申报、智能导服、排队预约、自助缴费、自助查询等功能。同时,加快信用体系和共享应用建设,为行政审批服务提供支撑。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推动更多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