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7-02 09:09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标对象: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商事制度改革,学习商事制度改革经验,将更多事项纳入“多证合一”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学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各领域联合检查,全面推进全市双随机工作。

①按照“能合尽合”原则,将更多符合条件的涉企证照事项纳入“多证合一”,不断提高“多证合一”改革成果。②召开市县各部门工作推进会,加大情况通报力度,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工作。③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双随机检查,协调建设依托公示系统的全市统一的信息化监管工作平台。

2.对标品牌建设,学习品牌创建工作经验,研究出台我市相关措施和经验,实现商标、品牌数量的提升,积极参与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事项试点工作,培育一批体现泰安特色的先进标准。

①动员各部门合作联动,制定《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明确措施步骤,提升品牌数量。②加大对注册商标奖励力度,鼓励企业申请商标注册,有效商标注册量增长30%,驰名商标增长不少于3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增长30%。③参与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组织企业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指导更多企业主导(参与)国行标的制修订,推动企业提高标准水平,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3.对标食品安全监管,学习绍兴市在食品安全监管中以“党政同责、制度同步、监管同向和关注民生”为内容的“三同一关注”新模式,不断创新监管模式,以制度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①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②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创新监管模式,推进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二年行动计划,夯实监管基础,开展“守护舌尖安全”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社会共治。③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行动,提升企业规范化水平,全市企业规范化率达到80%;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建立自查制度,70%以上企业全面建立追溯体系。

4.2019年亮点工作: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根据《泰安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二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要求,完成泰城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农产品批发市场聚集区建设工作的70%,对农贸市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体讨论,一事一议,一场一策,实现泰城农贸市场长效规范管理。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