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03 08:5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委办公室

对标对象:浙江省嘉兴市委办公室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嘉兴市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从严压紧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创新实施“3×2”工作推进机制,不断优化考核指标设置,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5”工作体系,力争在全省考核中取得“好”等次。

2.精文简会精简督查检查考核方面,嘉兴市高度重视精文减会工作,制定可行措施,精准进行压减,特别是开发了嘉兴市委办公室协同办公系统,将文件、会议审签、领导请假报备等内容全部纳入系统,实现全流程网上办公,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有效避免工作一直“在路上”。

严格落实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提出的“3个1/3”和“2个50%”的目标要求,文件、会议、督导考核等大幅减少。2019年拟制发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73件,召开市委会议55次,开展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55项,重新登记备案部门(单位)简报66个。

3.党委信息搜集报送方面,嘉兴市委办公室把信息工作的突破口放在正面信息的上报上,准确把握“准”“快”“精”“深”“新”的特点,精准分析研判,精心归纳提炼,形成了一批深层次、有价值、有分量的信息,每年都有一批信息被中办采用,个别特别优秀的信息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

强化对紧急信息和外地信息的搜集和快速反应,探索建立常态化、全员化调研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全市党委信息考核办法,加大搜集编写问题建议类信息的力度。上报信息在全省位次稳步提升,争取前进2个名次。

4.规范化建设方面,嘉兴市委办公室将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每年根据实际情况对工作规范进行修订,确保每项工作、每项业务都有章可循。

①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办公室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②根据科室职责变化情况,设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规范。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建设无纸化办公系统。依托市政府电子办公平台,开发市委电子办公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