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7-03 08:5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委组织部

对标对象:浙江省宁波市委组织部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干部工作,学习宁波在激励担当作为、精准考核评价、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聚焦政策、机制、载体同步发力,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新泰安建设的年轻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工作生机活力,增强实绩实效。

①重在平时考准干部。聚焦“落实力、攻坚力、创新力、专业能力、应对风险能力”评价,运用年度考核、干部考察、专题调研和巡视巡察等结果,把班子运行和干部表现情况掌握准、了解全。②精准科学选用干部。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优先选拔使用“李云龙”式、“挑山工”式的干部。③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探索“六个精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链条机制,年内配备100名左右年轻干部。④正向引导激励干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关心关爱等机制,出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加大差异化奖励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

2.对标人才工作,学习宁波紧贴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实施“3315计划”“技能宁波”等重点人才工程,推进产才融合发展,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做精做细人才服务,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①实施“十百千”人才队伍“促引培优”行动和人才平台“强基筑巢”行动,举办首届“智汇泰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培育省市级“十强”产业人才团队70个。②实施“泰汶专才”计划,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1000名高技能人才。③推进实施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新校园项目建设,组建泰山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④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100套人才公寓。

3.对标基层党建工作,在农村党建上,学习宁波以“三资”管理、“四制”发展为重点,极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新途径、扶持新模式和运行新体制。在城市党建上,学习宁波实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全科网格建设”,建设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红色引擎、红色堡垒、红色益动、红色传承、红色领雁、红色基地。

在农村,开展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三资”清理行动,坚持“试点先行、先难后易,依法依规、全面彻底”,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6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下半年全面推开。在城市,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建设,覆盖主城区所有街道,其他县市区至少选取一个街道试点推进,每个街道确定1/3以上社区探索推进“三位一体”治理体系建设,在居民小区设立“网格驿站”,大力发展“红色物业”,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意见》,扎实推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拍摄泰山“挑山工”政论片,规划建设好泰山“挑山工”党性教育基地,营造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浓厚氛围。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