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7-03 09:00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委宣传部

对标对象:威海市委宣传部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学习威海市坚持网格化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度化规范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督导考核,着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市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①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建立动态管理考核和网格化创建督导制度。②实施20项专项整治达标工程,着力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③制定完善市民行为规范,广泛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④实施动态管理考核,每季度对29个网格、31个A类窗口行业指标单位考核通报。⑤实施责任追究。在市级媒体开设曝光台,曝光存在问题和完成任务不力的单位。对推诿扯皮、影响整体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2019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排名进入全省前5名;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排名进入全国前20名。

2.对标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学习威海市在配套政策、技术支持、财政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高标准起步、高水平打造、高质量运行。

①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在组织领导、政策保障、资金支持、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协同配合,强力推进。②制定《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③组织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3个县市区先行试点,创建标杆、典型推进,其他县市区跟进实施,完成省里要求的建设任务。

3.对标文化产业发展,学习威海市打造区域文化产业品牌、创新运营模式、建设文化产业园区的经验做法,推进我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①培育壮大文化市场主体,对列入省市新旧动能项目库的“东平白佛山文化旅游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项目强化推进。②落实《泰安市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明显提升我市文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③加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比上年度稳定增长。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泰安特色“百姓之家”。整合用好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重点推进岱岳区、肥城市两个首批全省、全国试点县(市、区)建设,充分发挥其志愿服务阵地作用。2019年底,全市规范建立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县、乡、村三级实现文明实践场所全覆盖,做到县(市、区)建立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建立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农村(社区)建立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