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9-07-03 09:02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委统战部

对标对象:威海市委统战部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政党协商工作,学习威海市党派工作经验,完善政党协商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建言献策成果吸纳转化,在全省专项考核中争先进位。

①争取党政主要领导对党派工作更加重视和支持,制定科学可行的政党协商计划。党政主要领导出席的协商次数不少于3次,党政副职或委托部门召开的协商不少于3次。②建立党外人士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③开通“建言直通车”,提交高质量建言材料,促进建言成果吸纳转化。向市委主要领导提报高质量建言材料不少于2篇。

2.对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学习威海市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资格管理、监督管理机制和党外干部选拔培养机制的经验,实现党外代表人士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

①实施“3612”培养行动,推动市县乡三级联动、抓实六支队伍培养、搭建社院教育平台、培养2000名左右代表人士。②出台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条例》实施意见,加快我市社会主义学院建设。③研究制定2019—2022年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规划。④做好第三批党外干部挂职选派工作,提升党外干部能力素质。⑤对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完善党外干部数据库。⑥建立党政领导联系党外朋友制度,加强党政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

3.对标对台交流和经贸合作,学习威海两岸交流、对台经贸工作经验,发挥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泰台各领域交流活动,推动对台经贸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①充分发挥泰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各交流示范点平台作用,年内组织开展交流活动4次。②加大宣传推介泰安、泰山力度,在各类涉台媒体刊发宣传稿件80篇。③研究确定我市对台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领域,年内组织赴台和大陆台商聚集区开展宣传推介活动5次。④大力推动新泰台湾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招商引资3000万元。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统一战线“双百聚力”行动。以“百人汇智”和“百亿聚资”为内容,“百人汇智”行动主要是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对接联系100名左右泰安籍在外统战人才为泰安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服务;“百亿聚资”行动主要是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沛、联系广泛优势,引导统战成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招商引资,争取一年之内各方面投资总量达到100亿元左右。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