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
发布日期:2019-07-04 09:06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委老干部局

对标对象:浙江省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离退休干部党建,学习宁波市打造“甬耀银辉”“银辉”党建品牌经验,完善党工委运行机制,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打造“泰山金秋”党建品牌。

①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运行机制,探索拓展党工委工作职能。②坚持典型引领带动,培树20个离退休干部过硬党支部和20名优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③通过发掘党建优秀案例、培养宣传党建典型等,丰富“泰山金秋”品牌内涵,初步搭建以不同层次品牌为支撑的党建品牌体系。

2.对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学习宁波市开展智慧老干部项目的经验做法,认真做好精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

①充实完善离休干部精准服务信息库信息1000人次以上,梳理汇总离休干部需求,形成工作报告。②实行市直离休干部就诊就医联网结算报销制度,解决好离休干部医疗费报销周期长、个人垫支压力大的问题。

3.对标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作用发挥,学习宁波市将老干部活动中心打造为“银辉之家”和建设“银辉”志愿者联合会的经验做法,强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政治引领功能,推进全市老干部志愿队伍规范化建设。

①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党建工作,150个教学班和12支文体团队全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开展集体党建活动10次以上。②推进市县两级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规范化建设,组织“五老”队伍、老年大学关工委、老干部“初心”志愿服务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次以上。

4.对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学习宁波市打造“1236”云系统管理模式的经验做法,大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各类信息化平台的集成与融合,着力建设具有泰安特色的老干部信息化工作体系。

①改版升级“泰安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积极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②启用老年大学数字化教学管理系统,加快市老年大学“智慧校园”建设。③推进“老干部APP”的推广和应用,举办3期培训班,力争注册用户突破1000人。

5.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提升行动。有效整合社区、单位等现有资源,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员驿站,共享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建设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质量和水平。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