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7-05 10:3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对标对象:浙江省嘉兴市政府办公室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文件办理,学习嘉兴市控制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方面经验,实施发文计划管理,控制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

①年内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数量较上年压减至少1/3,控制在95件以内。②组织1次公文督办工作方面的专题调研,参与3次重要文稿的前期调研。

2.对标政务服务,学习嘉兴市规范组织会务、政务接待方面的先进经验,健全会议审核机制,优化政务接待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①控制会议数量,年内会议数量减少1/3。②规范组织会务,简化会议流程,提高服务效率。③建立政务接待资料库,制定可有序衔接、灵活搭配的接待方案,规范接待礼仪,提升服务质量。

3.对标民生服务、政务公开、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学习嘉兴市服务群众、政民互动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经验,建立会商协调研判机制和一把手通报制度,优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政务云、网体系,提高群众满意率。

①搞好受话服务外包,热线接通率达到93%以上;建立定期会商协调研判机制和一把手通报制度,推动推诿扯皮事项解决;开展电视、网络问政,推动疑难事项解决,群众满意率达到94%以上。②优化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形成一套适合我市实际的标准体系;争取选聘市民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议部分议题,指导各级各部门开展政府开放日;指导新泰、肥城进一步完善试点成果,在全市各个领域推广。③进一步完善政务云、网体系,提升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的服务能力;建设基础数据库,入库数据1亿条,开放数据1500项;全面推开市县乡三级网上办公。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数字泰安”综合监管平台(一期)建设。依托全市基础信息资源库和市大数据管理平台,建立数字泰安监测分析体系,年底前完成“数字泰安”项目一期建设,开发应用“数字泰安”APP,开展政务大数据在社会态势感知、综合分析、预警预测、辅助决策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推动宏观决策数字化转型。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