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
发布日期:2019-07-05 10:43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政协机关

对标对象:江苏省无锡市政协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民主监督工作,学习无锡市政协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实现在监督中体现政协对党政工作的参与、支持和服务。

①完善监督制度规范,适时制定改进办法,增强监督实效。②组织委员重点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开展视察监督。③围绕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民生项目、民生工程和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搞好协商式监督活动。使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实现民主监督工作新突破。

2、对标协商议政工作,学习无锡市政协创新协商议政新机制,打造“商量”平台,实现协商议政工作的新发展。

①深入系统学习无锡市政协创新协商议政方式方法。②探索党政领导点题和政协协商选题相结合,重点围绕加快双50强企业培植、扩大“双招双引”等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组织开展好各类协商活动。③开展专题协商2项,对口协商4项,界别协商5项,提案办理协商2项。促进政治协商各主体相互沟通、交流、工作等互动,为良性互动建立基础保证。

3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建立“点、议、答”政协协商三步走机制。建立党政领导点题、党派委员议题、党政部门答题的协商机制,完善协商的形式和方法,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