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10:4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总工会

对标对象:徐州市总工会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劳动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竞赛,学习徐州市总工会在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提升职工素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竞赛活动,为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①联合市人社局、财政局、工信局等单位开展不低于20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大赛。②联合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工新时代”劳动竞赛活动。③联合市住建局在住建系统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开展“拔钉子、炸碉堡、插红旗,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劳动竞赛,助推各项重点项目按进度高质量完成。

2.对标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学习徐州市总工会多形式、标准化建设户外劳动者站点经验做法,加强职工服务体系建设,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将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充满阳光、充满温暖的职工之家。

①制定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确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标准。②深入基层调研,摸排站点情况,制定建设计划。③加强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情况督导调度,帮助基层完善工作方法。年内,在全市范围培养选树站点建设示范点6个,建成户外劳动者站点30个。推动我市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工作步入全省中上游水平。

3.对标工会法律服务,学习徐州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经验,开展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工作,有效提高法律援助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促进职工队伍以及社会和谐稳定。

①发挥泰安市职工法律服务中心作用,组织3名律师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活动。②完成法律援助案件不少于10件。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少于5场次,服务500人次。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泰安“智慧工会”建设。上线运行“齐鲁工惠”APP,打造网上职工之家;指导各级工会开展网上普惠服务,增强网上联系服务职工平台粘性;切实用好工会新媒体宣传平台, 加快大数据支撑平台建设,推动落实工会组织和会员信息实名制,年内实现工会会员实名制采集45万人以上,“齐鲁工惠”普惠职工平台实名制注册用户达20万人;通过开设心理咨询、职工维权、就业服务、职工书屋等服务项目和赠送电影票、生日蛋糕、开展有奖主题征文等各类活动,服务普惠职工10万人次以上;微信公众号粉丝量15万人。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