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
发布日期:2019-07-05 10:47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团市委

对标对象:济宁团市委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新媒体宣传,学习济宁团市委群众工作方法宣传动员新方式及文化产品策划和制作,每年实施五次以上新媒体活动创新策划,达到新媒体动员方式灵活、思路开放、紧抓热点,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的效果。

①加强与传统、新媒体联系,开展融合之旅红炉计划系列活动5场次,联系不少于10人媒体从业者、社会组织骨干、新阶层人士,成立泰安市青年媒体联盟,力争青年新媒体联盟超过10家主流媒体,联系自媒体领袖10人以上,宣传工作产品不少于4个。②开设“青年担当”电视栏目8期。③策划致敬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4场,创作文化产品2个,形成网络刷屏效果。                           

2.对标少先队服务,学习济宁团市委少先队服务能力、少先队改革落地及工作宣传方式的新举措,实施策划少先队活动创新、少先队文化产品制作,进一步提升少先队教育及活动方式,提高少先队服务能力。

①开展传承新时代挑山工精神少先队训练营不少于4期。②策划少先队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制作少先队献词宣传片1个。③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少先队微信发布不少于20篇,向省级媒体推送5篇以上。     

3.对标志愿者服务,学习济宁团市委整合资源方式,实施志愿者服务创城系列活动和小手拉大手、牵手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实现志愿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

①宣传发动青年志愿者有效参与创城志愿服务。②组织“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三下乡”、牵手关爱、金晖助老等活动不少于10场,“三下乡”活动覆盖高校不少于10所。③创新志愿服务资源整合方式,组建服务队不少于100个。

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搭建青年社群赋能平台,助力我市创新创业名城建设。充分运用“跨界、融合、体验、共生”理念,打造粘性青年社群,将青年社群赋能平台建设列入全省试点,建设实体化赋能平台,开展融合之旅青年营系列活动,实现支持创新创业的目的,有关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