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上半年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情况(二)
发布日期:2019-07-09 08:56 浏览次数: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具备了较好的产业基础。在观摩的项目中,许多项目都围绕现有产业和下一步发展重点,新上生产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

在泰山石膏40万吨护面纸项目现场,与会领导同志深入企业车间参观了长达500米的纸机生产线。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是泰山石膏建厂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企业补链、强链的战略项目。

据了解,护面纸是生产石膏板的核心原材料,占石膏板成本的60%。在过去,泰山石膏所用的护面纸都是从外面采购,曾多次遇到过因护面纸供应紧张,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

泰山石膏40万吨护面纸项目新上纸机生产线1条、1200吨制浆线2条,可为遍布在全国23个省市的54家分厂直接提供护面纸,并统一结算,仅此一项可使总部新增6个亿的利税。泰山石膏由此实现原料、生产、处理、销售一体化,成为新型建材全产业链企业。

九鑫集团旗下的除螨领域日化品牌“满婷”可谓家喻户晓。该集团在东平投资建设了青花椒麻味素项目,新上青花椒麻味素及其衍生品生产线,生产除螨、祛痘、止痒等功效产品,进一步拓宽了产品覆盖面,让“满婷”中国驰名商标更加受到消费者青睐。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五年后企业销售收入有望达到50亿元、实现利税8亿元。

天和纸业投资13.6亿元,新上10万吨生物化机浆智能化生产项目,拓展上游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了由过去购浆造纸到制浆造纸的转变,形成了从独立制浆到造纸深加工的完整产业体系,增加了增值环节,提高了抗御风险能力。据了解,在上新项目前,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天和纸业每购买一吨纸浆成本增加1200元,能够独立纸浆后,成本每吨下降1500元,硬是拉回300元的利润。

观摩项目过程中,各县市区、功能区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注重抓好产业规划布局,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围绕做大做强光电产业,新泰市建设光电产业孵化器和光电产业生产基地,引进晶泰星光电科技、华夏恒彩、金运河信息技术、三彩显示等8家企业入驻泰山光电科技产业园,有效提升了光电产业集中度,打造了光电产业集群。这次观摩的金运河LED显示屏工业4.0标准化基地项目,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金运河信息技术公司投资建设,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高精度智能生产线,产品通过WSF世标、欧盟CE等权威认证。

肥城市引进云南水务投资公司建设固体废物处置综合服务产业园,这是肥城市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的“园中园”,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物化处理技术,做到了废物处置“无害化”、利用“最大化”,正加速形成资源循环产业集群。

山东省政府提出,到2025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要达40%以上,这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创造了黄金机遇。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从事装配式建筑及装配式装修产业,参与编制1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全国装配式建筑建材尤其是一体板材生产的领军企业。由其投资建设的鲁泰新兴绿色建材产业园,是“建安之乡”肥城建材产业走向装配式、绿色化的标志性项目。一期投产后,产品占据了全国50%以上的市场份额,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江北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