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
发布日期:2019-07-09 09:0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妇联

对标对象:威海市妇联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多层面建活基层妇联组织,学习威海市妇联壮大发展基层组织经验,实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推动全市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

①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推动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妇联全面完成换届,建立专兼挂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②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在符合条件的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中100%建立妇委会。③加强“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在30%以上已成立党组织且符合妇建条件的“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充分激发基层妇联组织的“细胞”活力,实现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在全省位次前移。

2.对标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学习威海市妇联做实产业振兴,带动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经验,实施“巾帼创新创业”行动,提升妇女创新创业能力,服务妇女创业发展。

①举办专场招聘会,开通“她岗位”女性就业信息服务专栏,常年提供女性就业岗位信息服务。②开展“十万妇女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年培训城乡妇女十万人次。③创立市级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命名首批40个市级“大姐工坊(大姐农家乐)”及10个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示范基地。  

3.对标家庭教育工作,学习威海市妇联打造“爱家讲堂”“父母学堂”品牌,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服务网络,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等经验,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传播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科学教子水平。

①实施“双百”工程,打造“15分钟培训圈”,建设首批10个“泰安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实践基地”,10支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②开展“母亲公益讲堂”进社区活动,宣传家庭教育知识。③开设“美丽人生”精品课,举办“儿童悦读会·社区公益行”亲子阅读等品牌活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4.对标美丽庭院创建,学习威海市妇联“美在我家”创建先进经验,实施“美丽庭院”提升行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实现新发展。

①明确创建标准,加大宣传力度,在农村家庭倡树文明生活方式。②调动妇联干部、女性党员积极性,带头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③新创建40户市级“美丽庭院”,并挂牌表彰,在全市全面启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5.2019特色亮点工作:“巾帼家庭文明”行动。一是开展特色家庭创建。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首届“泰安十大和美人家”,新创建一批“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二是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实施“双百”工程,提升母亲公益讲堂、规范村(社区)家长学校、打造“泰安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实践基地”,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传播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科学教子水平,构建“15分钟培训圈”。三是开展好家风传播活动。举办“万封家书传真情”家庭文化展,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家庭文化专栏,依托泰山传统文化内涵,创新培育具有泰安特色的家庭文化。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