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
发布日期:2019-07-09 09:0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社科联

对标对象:临沂市社科联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社科普及,学习临沂市社科联以“社科普及周”“市民大讲堂”为载体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周、东岳大讲坛等活动,增加活动场次,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社科普及活动实效性。

①组织开展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建立起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网络,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②注重发挥基层社科组织作用,新命名社科普及教育基地14处。③创新东岳大讲坛举办形式,年内举办场次不少于12场。④建设社科联微信公众号。实现全市社科普及工作省内排名位次前移两个名次。

2.对标社科研究,学习临沂市社科联在社科智库建设管理、专家作用发挥方面的优秀做法,加大社科理论资源跨界整合力度,提高社科研究对策应用性和实用价值。

①实行年度综合性课题与专项课题相结合,组织开展应用性研究立项课题150项以上;组织推荐省社科课题不少于2项。②加强智库建设,新聘专家30名以上,扩大社科理论专家队伍,发挥其在社科研究、成果评选、学术交流的作用。③新命名社科研究基地不少于5处。课题管理水平和研究质量进入全省中上游行列。

3.对标社科成果转化,学习临沂市社科联优秀成果评选机制完善、成果转化应用力度大的经验,不断提高社科成果奖评选的引领作用和影响力,利用多种形式,加大社科优秀成果的推介和转化力度。

①完善市社科优秀成果评选在研究导向、评价标准、程序方法、转化应用等举措,评选市社科优秀成果100项以上。②编送社科要报8期,结集印发年度社科优秀成果选编,《泰安论坛》刊登推介优秀成果不少于12项,加强社科优秀成果的推介和转化力度。实现社科成果评选工作在全省位次前移。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举办“弘扬时代新风,推进文明实践”社科普及活动。一是组织举办第十六届社科普及周暨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举办“东岳大讲坛”不少于12场。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