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7-09 09:0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工商联

对标对象:淄博市工商业联合会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教育培训,学习淄博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政府助手作用,不断加强民营企业家学习培训,持续探索创新,形成独特的教育引导品牌的先进经验,实施“以思想教育、政治引领为根本”战略,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实现新突破。

①开展“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②举办一期市工商联执常委培训班和年轻一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③扎实开展“泰山企业家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争取全年参加培训企业家达到2000人次。

2.对标商会建设,学习淄博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指导商会开展学习交流、教育培训、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中的创新工作手段,实施“以夯实力量、坚强队伍为基石”的战略,在加强和改进商会建设上实现新作为。

①制定印发《加强商会建设实施意见》,加强“四好商会”建设。②定期召开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座谈会和培训会。③提高商会覆盖率,全年拟新成立商会3家。直属商会总数达到32家。

3.对标调查研究,学习淄博市工商联坚持深入基层和企业,通过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政协专题协商会等渠道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做法,实施“以专题调研、深入走访为推力”的战略,在深入调查研究方面实现新突破。

结合省工商联年度调研课题进行合理调配,确保将调研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及相关各科室和县市区工商联,年底形成调研成果,择优上报省工商联参选,力争“山东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 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在对外联络落实中心工作上创品牌。学习淄博市工商联,年内在省内外地市举办在外泰安籍企业家座谈会累计达到5次,建立维护海内外泰安人云数据库,每年春节前举办泰安籍人士返乡餐叙会,登山节期间举办专场活动,分赴异地山东、泰安商会,通过座谈会、推介会、走访会员企业等形式开展考察交流活动,指导具备条件的省、市成立3家异地泰安商会。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